性转一下,他会被骂惨吧?

近期,彭彭的身材管理引发了网友讨论,连黄磊都说彭彭的肚子已经比他大了。
图片
图片
黄磊一打,彭彭放松不吸气,这肚子“圆”形毕露,真的是大腹便便
图片
网友表示:“(这肚子)分不清黄磊和彭昱畅”、“天呐,我爸五十多岁也没他这个肚子”。
图片
陶虹作为嘉宾,一进门也发现了彭彭胖的事实。
图片
上周,彭彭晒出一张绝美自拍。
图片
然鹅,他拍照暴露了真实体型。
图片
图片
看到彭彭自拍和他拍的差距,大多都是调侃的语气,没怎么苛责,有热评说:“孩子要面子”、“有对象,形象就不重要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也有网友当时点明,要是换成女明星,绝对不是这种待遇。
图片
从去年开始,彭彭的身材就开始走形,瞬间胖了好多岁,他1994年出生,还很年轻。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残酷的镜头刺激下,彭彭一度努力健身减重,重拾腹肌。
图片
找回青涩少年气的模样。
图片
没想到“瘦”景不长,不到一年打回“胖"形,比减下来更难的是维持住状态。
图片
有人说彭彭胖,是因为上了真人秀,节目里伙食太好。但是看看同样参加节目的张子枫,为什么妹妹反倒越来越苗条?
图片
男明星胖起来,可能还会有人说可爱,绝大多数女明星根本不敢胖
去年,李兰迪在戏里被吐槽躺着像只海龟,网友对她的嘴毒程度比彭昱畅狠多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之后,李兰迪看到了网友吐槽,一度瘦到这个样子。
图片
颖儿当年演《千山暮雪》,受到的身材攻击也是排山倒海。
图片
以至于她后来疯狂减肥,一段时间为了瘦什么都不吃,饿的时候就尝一颗老干妈。
图片
产后坐月子都怕胖,当时才94斤,生怕因为胖错过复出机会。
图片
章子怡只是为了走红毯,可以第一天吃三口方便面,第二天只吃水煮豆芽,第三天吃拍黄瓜。
图片
图片
图片
舒淇在两个美食真人秀里,一直吃得少之又少。除了因为过敏体质,很多食物不能碰,主要是女明星的自我控制。
图片
外界对男女明星的身形要求似乎不太一样,相对能接受男星一身松松垮垮的肉、中年发福
作为章子怡的大学同学、同龄人,刘烨在镜头下的身材软趴趴,一圈赘肉。但外界对刘烨的身材没怎么关注,吐槽声也少。
图片
真人秀里,潘玮柏口头喊着要减肥,可看到美食毫无抵抗力。
图片
图片
山争哥哥徐峥和陶虹的身材形成鲜明的对比,夫妻俩是1972年的同龄人。
图片
图片
沈腾胖了,吃瓜群众也只是感叹一下他现在和年轻容貌的强烈反差。
图片
图片
其实,对于不靠脸吃饭,靠演技、搞笑天赋获得观众喜爱的艺人,大家也会对他们身材管理宽容一下。
但这种宽容也要有度,像黄磊和闫妮在一部喜剧电影里搭戏,黄磊这肚子简直是对观众的视觉暴击
图片
对比一下闫妮的状态,而且他们还是同龄人,都是1971年的人。并不是越胖越适合演喜剧,闫妮同样能把喜剧演好。
图片
当黄磊和闫妮对戏,饰演一对夫妻,身材对比过于残酷了,一个黄磊等于两个闫妮。
图片
有热心网友帮黄磊说话,会不会是为了角色服务,刻意再吃胖点?查了一下电影资料,并没有强调角色需要大腹便便,反而提到得表现出“手无足措”的样子。
图片
也有人解释黄磊因为吃心脏病的药,导致发胖的,情有可原。
图片
何老师说过黄磊每天坚持跑步,如此热爱健身,体型却越来越胖,也有可能是吃药导致发福。
图片
设想一下,一个女演员如果因为药物发胖,演上戏的概率会大减吧,很容易被市场淘汰。
图片
还有人提出对男明星的身材管理要求较低,是因为有对他们外形要求不高的剧本,有不少从中年男性视角展开的作品,但这样的女性剧本很少。
总体来看,女明星基本上没有中年发福的特权。无论什么年龄段,一个对自我有要求的女演员,不会允许自己身材走样。
图片
图片
放到现实中,对女性的身材要求也比对男性苛刻得多,经常看到这种不健康、对女孩子贴标签的体重标准,盲目鼓吹瘦。
图片
其实普通人没有面对镜头的职业需求,自己的身材自己把控,健康最重要。
图片
而明星有上镜的压力,身材管理不分男女,除非是特殊需要增肥的角色,否则希望更多男明星向女性同行学习,观众更愿意看到敬业维持的身材状态,而不是肆意放纵的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