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福连续卸任多家比亚迪子公司法人及董事长 原因何在?

作者:Aria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图片
5月18日,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002594. SZ;01211. HK)(以下简称“比亚迪)发生多项工商变更,王传福卸任法定代表人并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继任者为何志奇,何志奇同时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
根据天眼查信息,自2019年10月份卸任淮安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与董事长开始,王传福已卸任十余家比亚迪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2020年5月20日,不再担任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
比亚迪2020年一季度报告显示,营收与净利润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5.06%至196.79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14.50%至4.72亿元。
图片
尽管业务表现不好,但比亚迪仍在2020年一季度报告中展现出对未来乐观的态度。在比亚迪看来,随着国内疫情的平稳与经济的逐步恢复,新能源板块将会带领比亚迪走出低谷,成为未来一个季度内比亚迪的增长底气;此外,口罩生产也会为其营销收入及盈利增长提供助力。
据了解,比亚迪的新能源野心,从08年推出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F3DM双模电动车开始,然而,从2019年6月份国家对新能源车的补贴退坡开始,比亚迪的营收显露出颓势。
2020年4月,比亚迪汽车销量为31809辆,同比下跌15.94%。其中,新能源汽车4月销量为12995辆,同比下跌45.88%。1-4月汽车累计销量93082辆,同比下降40.11%。
如此这般,比亚迪的未来能凭借新能源板块走出低谷吗?GPLP犀牛财经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