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24秒关键球谁最准?现役七巨星数据公布,小卡第一詹皇第四

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往往是检验巨星成色的一个重要标准。北京时间5月25日,美媒HOOPSVIEW公布了现役七大巨星在比赛最后24秒扳平或反超球的生涯数据。在这七位巨星中,论及命中率,科怀-莱昂纳德是这一前提下投篮最准的球星。

数据显示,莱昂纳德在最后24秒扳平和反超球方面,34投15中,命中率高达44.1%。这一命中率已经相当强势,毕竟,其他六位球星在相同前提下的命中率都没能超过四成。莱昂纳德在关键时刻的代表作,无疑是上赛季东部半决赛抢七大战的压哨中投绝杀。

排在第二的是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同样前提下49投18中,投篮命中率是36.7%。库里是三分线外的神射手,但他也是对方在最后时刻严防死守的对象。

位列第三的是达米安-利拉德。这位大心脏球员到了关键时刻,是最可怕的终结者之一。利拉德时刻,埋葬了不少对手。上赛季的西部季后赛首轮,利拉德超远三分绝杀雷霆,让人印象深刻。他在最后24秒扳平反超球方面88投28中,命中率达到31.81%。

勒布朗-詹姆斯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四位。在这一前提下,詹姆斯151投48中,命中率31.79%。如果把范围缩小到季后赛舞台,他在同一时间段的命中率能达到37%。詹姆斯是季后赛历史上命中压哨绝杀最多的球员,累计投中5记压哨绝杀。关键时刻的詹皇,即便已经35岁,依然是令对方不敢放松警惕的对手。

位列第五的是詹姆斯-哈登。最后24秒的扳平反超球,哈登生涯57投18中,命中率31.58%。不过,到了季后赛,哈登却失准了,同样前提下,他的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8%。因此,这也成为限制哈登历史地位的主要因素:季后赛关键时刻表现太差。

排在第六的是凯文-杜兰特。杜兰特在常规时段内是一个很难阻挡的对手,但到了关键时刻,他的命中率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最后24秒的扳平反超球,杜兰特生涯95投29中,命中率30.5%。到了季后赛舞台上,同样前提下,杜兰特的命中率进一步下降,只有25%。

位居第七的是韦斯布鲁克。最后24秒的扳平反超球,韦少生涯107投26中,命中率只有24.3%,而到了季后赛阶段,同样前提下,韦少的命中率更低,只有可怜的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