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予曦:我觉得结不结婚都不重要

图片
最近,许多人可能都听说过甚至已经化过“口罩妆”了,而说起带起这股浪潮的主人公——张予曦,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某某富二代前女友、网红之类的标签。这些标签都没错,但随着新剧的播出,张予曦在不少观众心中又多了一重身份——演员。虽不是科班出身,但一直在实践中奋力打磨演技的张予曦,对于演员这条路,走下去的决心很强,“因为演戏年龄大一点,你可以演剧里的叔叔阿姨,或者是妈妈,年龄更大的时候可以去演奶奶啊这种角色,我觉得演员的事业线更长一些。”
采写_本刊记者 何海珠 实习生 郑婧筠
出演甜宠剧女主苏矜北
“我很害怕把她演得有些做作”
最近,张予曦主演的《韫色过浓》这部剧播出后,高甜的剧情+自恋女明星倒追高冷男医生的设定,让许多观众纷纷“真香”了。剧中张予曦饰演的女主苏矜北和丁禹兮饰演的男主周时韫发糖不停,甜齁众人。拍戏前互不认识的这两人刚开始拍摄时还有些尴尬,有点害羞,后来接触时间长了,张予曦觉得也还是有甜甜的感觉在里面。剧中女主苏矜北大大咧咧的性格,各种想撩人最后反撩到自己的“小聪明”,令观众印象深刻。而如何不做作地表现苏矜北的这些特点,正是张予曦觉得最有挑战性的地方,“因为苏矜北是一个非常活泼,然后有一点点中二的女明星嘛,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我很害怕把她演得有些做作,因为有时候夸张一点的戏,特别容易让大家觉得比如说尴尬或者做作。我觉得就是这个分寸感可能对我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
其实,这些年来,张予曦参演了许多影视作品的拍摄,比如《亲爱的,公主病》、《亲爱的王子大人》、《智取威虎山》等等。非科班出身的她,深知自己在演戏这件事情上还有很多路要走。但即使如此,即使演员这条路更加辛苦,张予曦也决心一直走下去,只因她觉得相比短暂的平面模特事业,演员的事业线可以走得更长。被问及擅长的角色类型,张予曦表示,从观众的反馈来看,现阶段的她可能比较擅长像苏矜北这样的艳丽的、可爱中带点中二风格。但如果有机会,她希望可以挑战一些“冷酷无情的”角色,毕竟同样的角色不仅观众看多了会腻,演员自己演多了也会腻。
图片
网红or演员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喜欢我或认识我,
我都觉得挺好的”
在大众的认知中,“网红”跟“演员”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的,无论是妆容穿搭,还是气质神韵等方面,都很不同。而张予曦作为由网红转型成为演员的代表之一,“网红”与“演员”这两个标签也一直在她身上共存着。对于自己身上同时具有的多重身份,张予曦表现得很坦然,因为在她看来,那都是大家喜欢或者是认识她的一个角度,“网红就代表说,网络上大家觉得挺喜欢你的,所以可能叫了你网红。演员呢,也是因为我也正在演戏,而且其实我也演了挺多年,我觉得无论是从哪一个角度来喜欢我,或者是来认识我,我都觉得挺好的。”
前段时间张予曦的口罩妆成功出圈,成为众多女孩模仿的妆容。说起口罩妆,张予曦着重强调重点还是眼妆的颜色,要跟口罩颜色搭配。在她看来,女孩子永远都是爱美的,最近因为疫情关系,大家都不得不戴上口罩出门,但如果可以在口罩之外,依然保持一个漂亮的妆容,不仅自己心情会变好,生活也能多一些情绪和仪式感,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如今,张予曦努力在事业上寻求突破,对于感情生活,曾以某某富二代前女友身份为公众所熟知的她觉得,随遇而安就好。虽然不确定未来会遇到一个怎样的人,但对于另一半身上一些她不会喜欢的特质,她的想法非常清晰,“我可能喜欢不上对大家特别凶、特别让我觉得不尊重别人的这种。”至于对方是不是特别浪漫的人,在生活中会有多宠她,张予曦表示这并不是她特别看重的点,因为她本人也不是浪漫的人。被问及之后有了新恋情还会不会公布,张予曦称会等稳定一些再告诉大家,如此,便让我们祝福这个自认开朗执着的水瓶座女孩吧。
南都娱乐×张予曦
“我没有特别纠结或者关注爱情这事”
图片
谈表演
“希望未来能挑战冷酷的角色”
南都娱乐:自恋女明星倒追天才高冷男主这个设定,之前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也出现过,你在拍之前有借鉴一下全智贤的演法吗?
张予曦:我在拍摄之前不只是看了《来自星星的你》,还看了一部叫《触及真心》的,然后还有一些韩剧怎么演女明星的,我都看了。我首先收集了这些资料,然后自己去看剧本,去看小说,然后去想怎么演。不能说是完全借鉴某一个演员,就是大家一些好的表演方法我都会去看看。
南都娱乐:这部剧让你觉得最有挑战性的地方是哪里?这部剧最有挑战的地方,其实是因为苏矜北是一个非常活泼,然后有一点点中二的女明星嘛,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是我很害怕把她演得有些做作,因为有时候夸张一点的戏,特别容易会让大家觉得比如说尴尬或者做作。我觉得就是这个分寸感可能对我来说是比较大的挑战。
张予曦:
南都娱乐:出道这些年,你的作品也有一些了,如今,拍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它不仅意味着是我的一个工作,我觉得更意味着我的一个追求和梦想吧,因为你每一个作品的播出,大家对你的反馈,包括对这个角色的塑造,大家觉得你做得好还做得不好,我始终觉得它是一个我追求的目标,我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然后能够演绎更多大家喜欢的角色,并且出色地完成。
张予曦:
南都娱乐:最大程度拓展自己演戏的边界可能是每个演员的理想目标,但实际上每个演员都有自己擅长和适合的角色类型,你觉得目前来说你最擅长的角色类型是什么?我觉得在大众反馈上,我适合的类型是现在比如说像苏矜北这种角色比较艳丽的,然后有一点点中二的,甚至是有点可爱的。那对于我来说,可爱一点的可能会是我现阶段比较擅长的,我觉得可爱和温柔的都可以。
张予曦:
图片
南都娱乐:你希望接下来可以挑战哪些角色?
张予曦:我希望我能挑战冷酷的,冷酷无情的。
南都娱乐:拍戏对你来说最难的地方是哪里?台词与表演兼顾吧,因为有的时候你就是要把感情完全注入在这个台词里,我觉得可能还不是那么简单,是最需要做功课的事情。
张予曦:
南都娱乐:背台词对你来说难吗?不简单,因为我的记忆力不是特别好,所以我可能要比别人准备的多一点。
张予曦:
南都娱乐:在事业上你会不会给自己设定一些目标?没有,因为我觉得其实人生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所以我就是尽我全力去做,能做到什么样都好。
张予曦:
南都娱乐:会不会希望自己未来几年能有几部代表作?我不想逼自己,因为我觉得有时候逼自己首先也没什么用,第二呢,就是会过得比较有压力吧。
张予曦:
图片
聊感情
“我觉得遇到什么样的人,
真的是一件非常不确定的事情”
南都娱乐:在很多人看来,你是由网红转型成演员的,你身上同时兼有“网红”和“演员”这两个标签,对于这样的评价,你怎么看?
张予曦:我挺喜欢的,我也觉得挺好的,因为网红就代表说,网络上大家觉得挺喜欢你的,所以可能叫了你网红。演员呢,也是因为我也正在演戏,而且其实我也演了挺多年了,我觉得无论是从哪一个角度来喜欢我,或者是来认识我,我都觉得挺好的。
南都娱乐:你会希望大家多看到你身上的“演员”标签而不是“网红”标签吗?我觉得就是大家,比如说一部分观众很喜欢我的穿搭,喜欢我的美妆,喜欢我在网络上给大家的这些认识,那大家就去喜欢网红的这个我。那如果大家,比如说喜欢看到我的表演,喜欢演戏的这个我,那就喜欢演员的我,我觉得都好,就是更不更多都行。
张予曦:
南都娱乐:相对于网红事业,演员这条路可能是更辛苦的,你当初为何会选择去当一名演员?我以前是做模特。模特对我来说,我觉得我的事业线不会有那么长,因为毕竟模特的更新换代很快,一代一代的,这样出来做一些杂志啊,尤其是我身高不够高嘛,我不能走T台,因为我只有一米六多。所以后来我就想,那如果让我的事业变得更长,可能去演戏会更好一些,因为演戏年龄大一点,你可以演剧里的叔叔阿姨,或者是妈妈,年龄更大的时候可以去演奶奶啊这种角色,我觉得演员的事业线更长一些。
张予曦:
南都娱乐:口罩妆要比平时的妆容更加注重哪些方面?更注重颜色。因为口罩是蓝色,所以我用了深蓝色的眼线,然后眼线的斜上方呢,就是画了一个银色的就这个小星星,然后另外一边是用一个浅蓝色的眼影,然后做了上面的晕染,就主要是跟口罩的这个颜色搭配。
张予曦:
图片
南都娱乐:现在天气热了,口罩妆如果要不脱妆的话,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
张予曦:其实要注意的地方呢,可能就是定妆,主要是要好好地喷一下定妆喷雾。然后其实如果口罩部分不打算摘下来,口罩包住的那一部分,你又觉得热的话就不用涂粉底,只涂口罩以上就好。
南都娱乐:你觉得自己是一个怎样性格的人?我是一个开朗的,然后也比较较真的人。
张予曦:
南都娱乐:较真你指的具体是在哪些方面?我这个人吧,就是虽然看起来好像挺大大咧咧的,但是我很多时候还挺,就一件事儿很较真,比如说我要是画临摹的话,我觉得画不好我就会一直画,画八九个小时,也要画这一个东西。就是那种较真,反正就是这种小事,但它都不是很严重。
张予曦:
南都娱乐:你最近演的也是爱情剧,那现在对于爱情,你是抱着怎样的一种想法?我觉得随遇而安吧,我好像没有特别纠结或者是关注这件事情。
张予曦:
南都娱乐:过去的爱情经历,有带给你对爱情对人生的一些新认知吗?好像还好,就是我一直对感情都是觉得说,缘分固定在这个地方,就是大家会在一起走。
张予曦:
南都娱乐:分手的时候,你会做一些挽留对方的事情吗?这种事情上我不执着。
张予曦:
图片
南都娱乐:你如今的择偶标准是怎样的?
张予曦:我觉得遇到什么样的人,真的是一件非常不确定的事情,所以也没什么标准,我觉得当然就是三观正,是一件挺重要的事儿,就是我觉得不能对别人太凶,比如说我可能喜欢不上对大家特别凶、特别让我觉得不尊重别人的这种。所以可能除去这一点以外,我觉得都还好,随遇而安。
南都娱乐:你现在是单身吗?对哦。
张予曦:
南都娱乐:那之后有新的恋情了,你会公布给大家知道吗?可能会稳定一点的时候再说吧。
张予曦:
南都娱乐:会希望自己在某个年龄段可以拥有婚姻吗?没有。我觉得结不结婚都不重要,我始终不觉得婚姻是就是绑定两个人在一起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因为我觉得两人相爱,哪怕是不结婚,其实也会一起白头偕老,并不需要一张纸来稳住两个人。
张予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