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毛多一公里,国产轿跑SUV传祺GS4 Coupe实测油耗曝光

【有车以后 油耗测试】GS4 Coupe是广汽传祺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轿跑SUV,5月20日上市后正式加入最近热度不错的轿跑SUV市场,15万元级别里面,消费者又多了一台高颜值的SUV可以选择。最近我们率先对GS4 Coupe进行了全面实测,本文是油耗测试部分,看看这台轿跑SUV的油耗表现如何?

测试准备

出发测试之前,先确认四个车轮的胎压均为2.4bar左右,符合有车以后PT8-120测试标准和车辆铭牌上的最低胎压要求。

空调统一调至22℃、2格出风量,打开制冷以及外循环模式。

GS4 Coupe有标准/ECO/Sport三种驾驶模式,按照测试标准需把驾驶模式切换至ECO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加满油至自动跳枪,GS4 Coupe车辆建议是加92号或以上的汽油。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等数据,GS4 Coupe每一次熄火启动后都会自动进行短期行驶数据清零,接着正式开始测试!

测试地点

测试油耗的路线依旧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跑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测试过程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ECO模式下,GS4 Coupe的动力响应相对来说没有Sport模式下那么“敏感”,7DCT变速箱与1.5T发动机匹配比较顺,开起来挺舒服的。60km/h速度巡航时,挡位能升到5挡,发动机转速接近2000转,转速不算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油耗表现。

测试结果

跑完7圈外环路,根据仪表盘小计里程显示可以算出本次测试一共跑了102.4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6.1L/100km,表显平均时速37km/h。

然后我们在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加满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8.41L汽油,油费一共46.5元。结合上面的测试里程数据,可以算出GS4 Coupe的实际加油平均油耗为8.2L/100km,每公里油费约为0.45元。

总结

GS4 Coupe的实测油耗与车辆表显的数值差距较大,所以车主在日常开车时参考其表显油耗的意义不大。另外,我们测试的路况相对比较良好,8.2L/100km的实际油耗对于一台紧凑型SUV来说不算低了。

动力输出响应快、变速箱比较平顺

油耗稍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