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原来是幌子!美军突然调转枪口,大批舰机驶入海峡开火

据伊朗法尔斯通信社5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周六晚上,前往委内瑞拉的首艘伊朗油轮财富号顺利抵达加拉加斯港,之前外界担心的美军拦截伊朗油轮事件并未发生,然而就在外界刚松了一口气之时,万里之外的中东却传来了坏消息。据五角大楼周日最新消息,美军突然调转枪口,出动大批军舰和飞机穿过霍尔木兹海峡,在波斯湾海域举行实战演习,期间美军舰机进行了大规模实弹射击一时间伊朗周边海域枪炮声大作,使得美伊局势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再次升级。军事专家认为,美军没有在加勒比海拦截伊朗油轮,却声东击西在伊朗家门口开火示威,这说明委内瑞拉不过是幌子,伊朗才是美国眼中真正的目标。

五角大楼证实,近期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巴丹号两栖攻击舰编队在波斯湾举行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美海军陆战队第26远征部队和AC-130”空中炮艇“也同时参与。美媒透露,此次军演正值美军警告伊朗快艇不到靠近美战舰100米之内范围,美军在此时出动精锐的两栖作战部队在波斯湾军演,实际上是在对伊朗发出”强烈的信号“。此次参加演习的AC-130”空中炮艇“火力强大,美军正在演练将其用于破解伊朗”群狼战术“的作战中。

据介绍,近期美国海军在中东依然维持着一支较为庞大的海上力量,除了一直在霍尔木兹海峡外围游弋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外,还有长期在波斯湾内部署的巴丹号两栖作战部队,该舰队载有大批海军陆战队,同时还得到了刚从圣迭戈港远道而来的多艘船坞登陆舰支援,拥有较强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军事专家猜测,一旦美伊爆发冲突,美军两栖部队可能在航母的支援下夺占霍尔木兹海峡的多个伊朗岛屿,以剥夺德黑兰对这条关键海峡的控制权。

实际上,伊朗对美军的图谋也十分清楚,近期伊朗军方高级将领到访霍尔木兹海峡岛等波斯湾岛屿,视察了岛上的伊朗守军,并宣布要继续向有关岛屿增兵,与此同时,伊朗海军的导弹快艇部队也开始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岛屿上部署,以应对可能的军事冲突。军事专家认为,虽然美军有备而来,但是伊朗也不是没有还手之力,其家门口作战的主场优势明显,并能得到本国庞大导弹部队的支援,这些都是美军必须要高度重视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