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10万左右高性价比国产SUV,除了哈弗H6,还有这3款

【有车以后 话题】 截至到2019年年底,哈弗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00万台,是目前国产车里销量最高的车型,从2015年开始,它就开始了自己的SUV销量榜霸榜之旅,5年来,从来没有一台车能稍微跟上它的脚步,更别说超越。
图片
但是,就最近来看,似乎哈弗H6有了一丝丝松动的迹象,其他国产品牌车型的强势登场似乎在说:“五年了,我等了五年就是在等一个机会,我吃定你了H6,耶稣都留不住你”。
图片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H6“杀手们”,看看它们到底能不能真正撼动一下H6的王者地位。
长安CS75 PLUS
售价:10.69-15.49万
如果要评选对哈弗H6最有威胁的“杀手”车型,那排在第一顺位的就只能是长安CS75 PLUS。作为CS75的升级版车型,它从上一年上市以来就一直热度不减,销量也一直紧跟着哈弗H6,而且它们两者之间的差距也不是完全不可逾越,像是今年3月份,它们之间的销量差距仅为1900多台,虽然这里面有疫情影响的因素,但CS75 PLUS的市场热度是不用质疑的。
图片
和哈弗H6的稳重型外观不同,长安CS75 PLUS的外型更加时尚年轻,PLUS系列的设计语言也非常有辨识度。
图片
空间方面各有优劣,相比于H6的车身尺寸,CS75 PLUS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都有优势,实际的空间表现也不错,坐在车内,基本上不会让人感觉到压抑,而我们实测的数据也显示,它的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950mm,表现不错。
图片
但是,在后排的纵向空间表现上,CS75 PLUS的空间利用率就比较一般,虽然够用,但和H6相比反倒少了40mm。
图片
辅助驾驶优势大,长安CS75 PLUS最大的亮点还是它的辅助驾驶,强大的自动泊车功能是哈弗H6所不具备的,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可以提供不错的便利性。就总体而言,CS75 PLUS的产品力不输H6,甚至略有优势。
图片
但如果说想撼动哈弗H6的地位,它还是差了一柄利剑,那就是价格,目前CS75 PLUS的优惠还是比较小,整体性价比不如H6,但未来价格松动之后,它确实是值得期待。
吉利博越
售价:8.88-15.68万
吉利博越其实分为博越和博越PRO两款车型,而目前在市面上主销的车型是以博越PRO为主,作为国产SUV的三架马车之一,博越的竞争力其实并没有呈现出可以撼动H6的水平。但对于那些不想买H6的消费者来说,它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
首先是外观,它和H6相比,在外观上一点也不逊色,充满吉利气息的回型涟漪状中网搭配内陷的大灯,力量感满满。
图片
4544×1831×1713mm的车身尺寸相比于H6小了一点,不过好在头部空间不错,乘坐时的空间感也还是不错。
图片
后备箱空间,虽然博越PRO的纵深比H6小了100mm,只有1730mm,但好在空间够规整,在我们有车的空间测试中,它可以放下12个30×30×30mm的纸箱,比H6还多一个,所以后备箱空间方面还是不错的。
图片
动力方面,博越PRO有1.5T、1.8T、2.0L三种动力配置,其中1.5T的式采用的领克同款3缸发动机,1.8T的则是它比较受欢迎的车型,最大功率18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00Nm/1750-4000rpm,虽然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但其实响应并没有特别灵敏,当然这可能是出于平顺性考虑,毕竟这种调校才符合大部分人买这台车的使用场景。
图片
而底盘的调校是博越PRO的一大亮点,出自路特斯的调校让博越PRO颇有欧洲车的质感,振动过滤起来非常干脆,侧倾也小,支撑性不错,在时下这种软调校遍地的时代下,确实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捷达VS7
售价:10.68-13.68万
和上面两款车比起来,捷达VS7其实好像销量并不怎么样,月销仅有4千来台,但是为什么我会比较看好它的前景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它目前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小,未来如果有比较合理的优惠,个人还是比较看好它的销量的。
图片
首先捷达VS7的轴距来到2730mm,是这个价格里比较少有的可以称为中型SUV的车型,所以捷达VS7在空间方面是有比较大的优势,这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
图片
捷达VS7虽然采用的是大众较为老旧的平台和动力,但是胜在够稳定,1.4T的动力算不上充沛,但响应直接,变速箱匹配也非常默契,是一款各个方面都很成熟的车型。
图片
不过捷达VS7和这些国产车比起来还是有一个劣势,就是它的内饰档次还是不如国产车豪华,高级感不足,太多的硬塑料都不能让人满意。
图片
在加上还不够响亮的品牌,这些也影响了它销量的增长。不过随着口碑的积累和优惠的加大,我相信它未来还是有不错的销售表现的。
图片
编辑总结
以上三款车型,就目前来看虽然和H6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但其实它们在产品力上已经都不逊色于H6,未来如何去打破H6巨大的口碑效应是它们应该考虑的问题,而对于那些预算有限,但又不想买H6的消费者而言,这3款车绝对值得你去仔细比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