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开始造年轻运动化轿车,那还有思域什么事?

新生代的年轻人追求运动、时尚、潮流是属于自己的个性,而在诸多运动激进的车型中,"秒天秒地"的思域和现代的菲斯塔应该是代表车型,它们凭借出色的性能和身型吸引了大波粉丝。当然,自主品牌也不是吃干饭的,在车身设计和发动机技术有了积累之后也开始造属于自己的年轻、运动化轿车。
图片
图片
1、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逸动PLUS是逸动的"升级版"车型,作为升级版车型它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都存在典型的"家族PLUS"风,即便是没有思域的前脸造型那般经典,可与老款逸动相比进步明显。毫无疑问,逸动PLUS的内饰绝对算得上厚道,科技氛围浓厚,用料也都以软质材料为主,舒适上档次。
图片
图片
逸动PLUS的配置更不用提了,全景影像、车联网、语音控制、天窗、感应后备箱、LED大灯、自动空调都没缺席。如果是同级别、同价位的合资车想与它比配置,无疑是吃力不讨好,思域也是如此。
图片
动力方面,逸动PLUS搭载1.6L和1.4T两种发动机,马力分别为128匹和158匹。反观思域,它搭载了1.0T(三缸机)和1.5T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25匹和177匹。二者对比即可发现,思域的动力系统还是有一定优势,逸动PLUS的蓝鲸系列发动机还要继续努力才行。
图片
长安逸动PLUS的缺点:刚起步时发动机反应慢,动力有迟滞;胎噪大,隔音效果有待加强;悬架减震要加强。
2、领克03(03+)
指导价:11.38-22.88万元
假如长安逸动PLUS还达不到你需求,那么领克03绝对行。领克03除了外观方面个性十足和内饰用料扎实外,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动力出众。毫不夸张的说,思域、菲斯塔在它面前都得服软。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文提到了思域的动力系统,接下来看看菲斯塔的动力。菲斯塔配有1.4T和1.6T发动机,其中1.4T版最大马力140匹;1.6T版分高低功率,马力分别为190匹和204匹。
反观领克03(03+),它搭载有1.5T(三缸)和2.0T发动机,其中1.5T版最大马力180匹,而2.0T版最大马力则达到了254匹。怎么样?领克03被奉为自主品牌中运动轿车的"种子选手"不为过吧?
图片
领克03的缺点:三缸发动机让消费者心存芥蒂;喝95号汽油,部分零件与沃尔沃共用,后续的养车和维修保养的成本高。
3、缤瑞
指导价:7.58-11.08万元
吉利在轿车领域凭帝豪系列风光无限,可能正是因为帝豪系列太过成功,以至于吉利的其它轿车表现很一般。无论是博瑞还是缤瑞,它们或多或少都被帝豪系列抢了风光。
图片
图片
博瑞价格偏高买的人少还情有可原,但缤瑞就不同了,同级别车型中缤瑞的价格可谓是相当的厚道。不仅如此,缤瑞还继承了吉利用料厚道、配置丰富的特点,吉利为了迎合年轻人的需求,也是煞费苦心。
图片
缤瑞主销车型是1.0T(三缸机)版的车型,其最大马力为133匹。另外,顶配车配有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41匹。其实这样的动力系统对于1.3吨的缤瑞而言已经完全够用,可缤瑞销量依旧难有起色,很大程度是拜1.0T三缸机所赐。
图片
总结:自主品牌在运动轿车领域从来不差外观、内饰设计,以及诱人的科技配置,它们差的是发动机技术的提升。其实这也正是大部分自主品牌面临的现状,设计和配置已经走在了前面,但硬件方面还在拖后腿。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