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不把詹姆斯排前五,真是因为和他恩怨太深?

最近,皮尔斯排出的这份历史前5榜单,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引发了各种讨论。
图片
几天前,皮尔斯参与节目《Count Down》的录制,聊到了历史前五球员的话题,皮尔斯给出的答案是:乔丹、贾巴尔、拉塞尔、魔术师,科比。
等等,是不是有些奇怪,詹姆斯去哪了?在大多数人座次排序里,前五应该得有詹姆斯才对。毕竟前段时间,大家不还在吵乔丹和詹姆斯的历史地位吗。怎么到皮尔斯这,詹姆斯直接被摘出了前五?
图片
皮尔斯自然明白大家在想什么,直接给出解释:“回想这些球员和这五位历史前五球员,他们建设了球队,或是延续了球队的传统。我问自己:詹姆斯有从根基建设任何球队吗?”
“他跑去迈阿密组建了一支球队,然后他又回到克利夫兰组建了那支骑士队,然后他又去了湖人,湖人的历史很辉煌,但他在湖人会做得如何还需要时间观察,所以,这就是我的看法。”
图片
于是,舆论炸了。节目播出当天,皮尔斯直接登上了推特的热搜,然后各方都开始反驳。
勒布朗的前队友迈克-米勒在推特上用“Top5梗”对皮尔斯开起了玩笑。米勒晒出了自己扣篮、皮尔斯在下方的图片并写道:“皮尔斯说的:迈克-米勒大概是历史前五的扣将。”
图片
詹姆斯的高中队友、职业篮球运动员Romeo Travis转发詹姆斯生涯与皮尔斯交手得分纪录,并表示:“他光在皮尔斯头上就砍了1000分。”记者Trill Withers则抬了一手,更正了一下数据:“他实际在皮尔斯头上得了超过2000分。”
然后詹姆斯和皮尔斯之间的恩怨史被扒了出来。帕金斯爆料,皮尔斯跟詹姆斯彼此憎恨,两人直至今日也不交流,并透露在转播此前的一场比赛时,詹姆斯专门在赛前与评论员们打招呼,却没理同为评论员的皮尔斯。
图片
甚至04年皮尔斯朝骑士替补席吐口水的故事都被翻了出来。皮尔斯也大大方方承认了这件事:“我很高兴当时没有社交媒体,因为我朝他们的板凳席吐了口水,不然我可能会被罚款。”
“你知道最疯狂的是什么吗?那是场没有意义的季前赛。我和勒布朗喷垃圾话,他们的替补席在那儿BB,我朝他们喊‘这就是为何你们只能坐板凳’类似的话,然后吐了口水。我不确定是否吐到了某人身上,我就是朝那方向吐了,然后场上气氛就火热了。”
那场比赛,皮尔斯和詹姆斯发生争执,双双被吹技犯,赛后双方又差点在更衣室走廊打了起来。帕金斯指出,皮尔斯和詹姆斯也是因此结仇。
图片
好了,事情发展到这里,大家可能觉得皮尔斯不将詹姆斯放在TOP5的历史榜单中,原因是两者恩怨太深。但如果跳出话题本身,放在当下这个环境中再去理解,可能就有不一样的想法了。
那现在什么环境?休赛期啊!不光是NBA,全美的体育比赛都停摆了,原本这个时候应该是NBA关注度最高的时间,但如今连球迷都会喊“这日子淡出个鸟来”,更别说靠这个吃饭的媒体了。
那皮尔斯的身份是什么?名宿、节目嘉宾。自从退役以来,皮尔斯就混在媒体圈,不是担任评论员就是节目嘉宾,他自然知道节目需要什么。当然是热度啊!
图片
看看如今各类选秀节目,不管好坏先整个热度。如果一个热搜不够,那就搞十个。先赚到注意力,至于之后的事情都好办,万一有个“真香”岂不血赚?
至于篮球节目,最好赚热度的方法就是给球员论资排辈,于是历史第一人、十大球星、联盟一百人之类的话题,每年都拿来炒。只要有一个说得和大家想的不一样,必然引发讨论,有了讨论了自然也有了热度。
语不惊人死不休,皮尔斯明白节目的意图,不仅顺水推舟还直接憋了个大招。于是,节目火了,皮尔斯上了热搜,网络争论开始了,帕金斯在节目里怼人了。至少最近三五天,不少人都知道这事了。
图片
节目效果出来了,齐活。
这逻辑和韦德劝戈登“你可以靠9分赚钱”差不了多少,当初为后者鸣不平的人,最后看到的不还是他举着韦德牌红酒的样子吗?
至于詹姆斯和皮尔斯是否恩怨太深?五个月前,ESPN节目《The Jump》评选了近十年最佳NBA球员时,皮尔斯说:“毫无疑问是勒布朗-詹姆斯!盖棺定论!毫无疑问!全票通过!如果其他人有异议,他们就是不懂球。”
图片
争论着皮尔斯这个前五榜单的人,有多少记得他五个月前说过的话。同理,五个月后又有多少人记得皮尔斯的这个榜单?
有的时候,屁股确实能决定脑袋。坐上了节目嘉宾席,自然要带点猛料,不然人家干嘛请你?就像师爷劝张麻子说的那段话:“挣钱嘛,生意,不寒碜。”
图片
人在江湖,都是为了恰饭,太较真你就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