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各年代最具标志性时刻!詹皇决定上榜,奥本山宫群殴也入选

北京时间5月25日,美媒SLAMSTUDIOS评出了过去每个10年的最具标志性的时刻,征求大家的想法,并提问:哪个时刻最能定义21世纪20年代?有球迷回复:鲁迪-戈贝尔触碰麦克风!

60年代:张伯伦的100分

1962年3月2日,张伯伦率领费城勇士169-147击败纽约尼克斯,张伯伦一人独得100分,创下NBA历史单场得分纪录,至今无人打破。那场比赛,张伯伦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此外,他还抢下25个篮板。那场疯狂的比赛也成为了张伯伦个人传奇的一部分。

70年代:里德的王者归来

1970年5月8日,湖人和尼克斯在总决赛进入抢七大战。在第五战大腿拉伤的里德,原本预计缺席这场比赛,但他决定带伤上阵,上演王者归来。虽然里德只打了27分钟,但他在张伯伦面前两次得分,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尼克斯最终击败湖人,获得队史首冠。在NBA官方网站评选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时,“里德归来”一度高居第二。

80年代:魔术师的神奇天勾

1980年总决赛的第6战,贾巴尔脚踝受伤缺阵,湖人总比分3-2领先。第六战,还是菜鸟的魔术师改打中锋,轰下42分15篮板7助攻3抢断,最后时刻,他像贾巴尔那样使出一记天勾命中,成为NBA历史上的经典。凭借总决赛上的出色表现,魔术师也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年轻的FMVP。

90年代:乔丹98年最后一投

1998年6月14日,芝加哥公牛与犹他爵士总决赛的第六场,在距离第四节结束还剩17秒时,乔丹抢断卡尔-马龙后运球到前场,晃倒了拜伦-拉塞尔,将球投进,以87-86险胜爵士,夺得了生涯第六冠。“你不得不向他致敬,”爵士主帅斯隆赛后说,“你可以包夹他,你可以逼迫他走中路,但伟大的球员总会投进伟大的球。”

00年代:奥本山宫殿斗殴

2004年11月19日,步行者和活塞的比赛中,爆发了NBA历史上规模最大、处罚最重的群殴事件。一名活塞球迷向技术台上的阿泰斯特泼洒啤酒,导致后者情绪失控,冲上观众席暴打球迷。双方球员随后加入斗殴。最终,阿泰被禁止参加赛季余下比赛(73场常规赛+13场季后赛),杰克逊被禁赛30场,小奥尼尔也被禁赛15场。活塞一方,大本也被禁赛6场。此外,另有五位球员被禁赛1-5场。

10年代:詹姆斯的决定

2010年7月8日,詹姆斯在ESPN录制的特别节目《The Decision(决定)》上宣布他将加入热火,和另外两位大牌自由球员韦德、波什一起打球。这一事件使詹姆斯的个人形象受到严重打击,当时老板丹-吉尔伯特发表了一封致球迷的公开信,信中将詹姆斯的决定称为“自私、无情无义、冷酷和懦弱的背叛”。4天后,大卫-斯特恩对吉尔伯特的言论处以1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他也批评了詹姆斯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