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CBA近期有望获准复赛 六月下旬复赛相对最稳妥

尽管此前提交的复赛方案一再流产,但守得云开见月明,一直没有放弃的CBA在持续完善复赛方案后有望近期获准复赛。六月复赛是大概率事件,而最初的六月中旬复赛的可能性仍然保留着一丝希望。

从4月中旬复赛直接流产到5月初复赛计划无疾而终,再到两会结束后的六月初复赛的考虑被主动放弃,CBA复赛可谓是歧路多艰。CBA本月曾提交给体育总局一份复赛方案,希望在六月中旬复赛,但被指出方案防控疫情发生可能性的举措还是不够严密。此后,CBA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方案,提升风险防控力度,目前CBA各队都在第三次对全体球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将风险发生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总之,CBA最新提交的复赛方案有望获得批准,CBA很有机会在六月下旬复赛,而六月中旬(传闻的6月15日复赛)仍然存在一丝可能性。退一万步而言,只要七月份结束前能够复赛,CBA就不会放弃本赛季复赛的计划。

CBA公司此前曾告知CBA各队,如果决定复赛,将提前三周正式通知各队。从这个角度来看,CBA六月中旬复赛仍然还有一丝希望。只是目前CBA不少球队的外援均滞留国外很难如期返回中国,所以CBA在跟各队探讨复赛方案时也有人提出全华班这一方案,但鉴于很多球队都十分依赖外援,CBA内部需要平衡各方利益,这点也很棘手。

值得一提的是,CBA曾在5月20日倡导CBA各队、各赞助商、版权商等合作伙伴一起发起“想你了CBA”等线上活动,希望球迷形成支持CBA及早复赛的舆论声势。当前CBA复赛方案未获正式批准,却能舆论先行,不能不说是高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