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不香了!多给4000万人家都拒绝回去,因为不快乐

米罗蒂奇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去年夏天拒绝了爵士开出的3年合同,因为他在NBA已经感受不到快乐。

米罗蒂奇说:“休赛期我在希腊度假,爵士想在6月30号和我会面,在自由市场开启后给我一份3年的合同,很诱人的合同。我和我的妻子商量,她告诉我只要我开心就行。我买了一张2天往返的机票,准备过去。

“在塞萨洛尼基机场门口时,我开始思考:‘我来机场做什么?我为什么不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就为了NBA?’。然后我对自己说:‘不要这样,如果你去了,就会签约。’然后我就离开了机场回到旅馆,告诉我的经纪人,我没赶上飞机,让他向爵士道歉。并告诉他,我打算不回NBA了,我想走别的路。”

米罗蒂奇还说,他觉得在欧洲联赛更能感受到比赛的乐趣。

“我在NBA中的角色总是一样的,就是个空位投篮的球员,一个挡拆球员。大家对我的期待就是拿个10来分,再拿几个篮板,就算完成任务了。那让我觉得我在虚耗光阴,尽管我完成了别人的要求,但我还是没有打出我擅长的篮球。那让我感受不到快乐,也没有提高自己的欲望。当时我就觉得我应该回到欧洲了,回到欧洲去做我更擅长的事情。”

那年夏天,米罗蒂奇最后选择签约巴塞罗那,当时很多人不理解。

毕竟NBA无论在薪金方面,还是联赛成熟程度方面都是最高的。而且当时除了爵士还有独行侠,都愿意为他提供一份3年4500万到5000万美金的合同。但他最后选择和巴萨签下一份2年700万欧元(大约760万美金)的合同,整整损失了将近4000万。

果然,快乐是这世间最贵的东西!

米罗蒂奇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辗转了2支球队(鹈鹕和雄鹿),在鹈鹕米罗蒂奇场均能够拿到16.7分8.3板1.1助,交易到雄鹿后因为战术地位被削弱,数据也下降了,场均能够拿到11.6分5.4板1.4助。

正如米罗蒂奇所说,他在NBA5年,一直都在扮演一个有外围投射能力,挡拆后随时留在外围寻找机会,为球队核心球员创造空间的工具型球员。

这赛季,在巴萨米罗蒂奇场均能够拿到20分5.8板1.4助,他不再是某个大佬身边的绿叶,而是巴萨当家!

有人死活都要留在NBA,即便只能深坐冷板凳,也要说“觉得在NBA就算不能上场,能跟着球队训练也提高得更多。”

有人明明有稳定的上场时间,有不错的合同,却依旧觉得明珠蒙尘,不得施展。

只能说人和人之间的追求,真的很不一样啊。

不评价对错!

来,咱们飘一点,想一个问题如果是你,NBA和CBA同时向你发出邀请,NBA工资还更高一点,但是CBA给你承诺更好的战术地位,你选谁?

那我还是选NBA,毕竟我是个俗人,比较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