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仪式感,DS 9实车展示,旋转大灯配雕花时钟!

在如今物欲横流的时代,其实真正的豪华车理念已经被虚荣心理逐渐带跑偏,人们认可BBA并不是真正的去享受豪华,而是品牌价值所带来的成就感。就拿售价30万的奔驰GLB来说,7座布局搭载1.3T发动机,除了耀眼的车标之外,似乎看不到任何豪华气质!

这就不由得让我想到法系的DS,虽然营销方式过于偏执,但不会因为利益驱使而放弃自身的造车理念。DS 7不乏是一辆好车,可惜因为品牌价值的孱弱而被埋没,如今新旗舰DS 9再度登场,能否凭借强劲的产品实力扳回一局?

事实上,从DS 7开始就实施全新的家族化语言,而DS 9的前脸设计则和前者高度重合。矩形的前车灯采用的是LED光源,而内置六台小电动机,可以在车辆启动时自动旋转,至于LED日间灯竖置在两侧,曲折式的造型像极了琉璃珠串。且不说和“灯厂”奥迪的黑科技一较高下,最起码在视觉效果满满的高端逼格!

与此同时,新车应用所谓的“三维立体钻石”中网格栅,并且选择宽大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使得整体的艺术感很强,尤其是前机盖的长条状新Logo,有种限量版(或特别版)的既视感。

新车并没有选择近似标致508的小溜背式设计,车身线条凌厉让人看着更具有质感。需要说明的一点,为了迎合主流选择了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双拼色的铝合金轮毂,恰逢适宜的衬托出高端典雅的气质。整车尺寸4933mm/1855mm/1468mm,轴距2895mm,介于奥迪A4L和A6L之间。

背部最具有艺术感的就是楔子形尾灯设计,其灵感来源于卢浮宫玻璃金字塔,而镀铬饰条从背部延伸到侧身,据说是为了致敬一代经典。至于在后车窗两侧加装转向灯指示,再一次诠释法系的与众不同。

内饰布局其实和DS7保持大体相似,四辐式方向盘匹配两块大液晶屏,科技感肯定是到位了。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车辆启动后,中控位置的雕花时钟就会翻转出来,而在车辆关闭式就会翻转进去,让人看着绝对满满的仪式感。而在提供的两套内饰风格中,黑色布局以Alcantara材质为主,来体现运动感。而棕色布局则由Nappa真皮包覆,来彰显豪华感。

除此之外,L2级驾驶辅助系统、14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音响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辅助、夜视功能以及独有的ACTIVE SCAN SUSPENSION驾驶监测等前沿配置都有所展示,不输任何主流豪华车型。

当然,最大的吐槽点可能就是万年不变的1.6T发动机(插电式混动),最大输出功率228马力,完全能满足日常的家用。当然,据相关媒体透露,后期新车还会推出254马力的高功率版和365马力+四驱的高性能版本车型。

就个人而言,DS 9无论是颜值设计、产品配置以及制造工艺都能算得上一流水平,可惜品牌价值的孱弱则成了最大致命点。当然,后期的全球化供应将在国内设立唯一的生产基地,不乏会有特殊的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