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儿童食品领域,百草味上线“童安安小朋友”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25日,百草味上线儿童食品“童安安小朋友”系列。这是继“新肉时代”后,百草味2020年度再次上新系列产品,也是面向细分人群、细分场景落地“多元”战略的重要布局之一。

据了解,“童安安小朋友”系列产品是瞄准3-12岁儿童推出的儿童食品1.0系列,通过对有益营养元素“加法”及油、盐、糖、添加剂的“减法”,更适合儿童人群。

根据相关产品规划,百草味随后将推出该系列2.0版本,除了为儿童营养添加做更多“加法”之外,包装还将创新更多亲子交互内容,如增加谜语、经典故事等益智内容,进行包装玩具化等,增加“童趣”特性。

数据显示,在中国,2018年0-14岁的儿童人口规模近2.5亿,未来还将持续增加,对应的儿童零食是一个庞大市场。根据市场调研机构QYResearch的《2018年全球儿童零食市场研究报告》,从2018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预计将以10%到15%的年复合增长率稳定增长。

近年来,百草味聚焦“多元”品牌战略,从针对春节场景的“年的味道”系列礼盒,到对应季节时令推出不同组合吃法的“百味千寻”,到切入日常伴手礼场景的“一个礼由”、健身人群的“今日能量”,再到今年定位“美食轻负”的“人造肉”系列等,通过深挖人群及场景的各类细分需求,百草味将品牌触角延伸至更多领域。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企业供图

编辑 李严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