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支柱成精神压力,摘下粉丝滤镜,原来他是这样的人?

“什么?原来他不是这样的人!我房子塌了。”
在追韩星的时候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瞬间呢?偶然间发现自己喜欢的爱豆做了什么事情是你觉得他绝对不会做的事情,结果不经意间的发现却让ta在你心中的形象越来越崩塌,最后愤而脱粉。
图片
其实,每个人都对自己喜欢的人戴上天然粉丝滤镜。
所谓粉丝滤镜,意思就是你在看待某一个人或事物的时候会自动忽略掉所有的缺点不足,不断给自己加深对ta的偏爱,形成自己对于ta的固定印象,这就是带上了粉丝滤镜。
图片
而在粉丝自己带好滤镜之前,爱豆的所属社也会对ta进行完美人设的包装,让粉丝能够到无限接近于完美的艺人。
作为粉丝来讲,当然是希望爱豆人性好业务能力强完美到无可挑剔的,但是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会有缺点,爱豆的完美外壳也会被击破,这种时候之前越完美的爱豆则越容易受到反噬。
就像是前几天的97line聚会,四位爱豆的确是做错了事情,不该在疫情防控政府要求保持社会距离的期间出去聚会,但韩国网民更惊讶的点却在于车银优和郑在玹两位。
图片
他们在韩国人心中一直以来的形象都是“妈朋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
图片
图源:食旧瓜先
而这两位在韩国人心中正直优秀的爱豆代表却无视政府劝告出门聚会了,这大概等同于高中年级前几清北保送生辍学混社会了吧,这种反差也让大家对爱豆的形象有了新的认识。
其实通过综艺以及各种渠道也能大概了解到,韩国年轻人热衷于夜店蹦迪不是什么稀奇事,像爱豆这样这样自带专业技能社交范围又广泛的人来说,去夜店也是能够想象得到的事情。
图片
只是所属社给爱豆定好的人设形象已经深深扎根在粉丝脑海,所以,当不符合爱豆人设的事情发生后粉丝下意识地就会自我否定,有确定事实也会先怀疑真假,这也是粉丝滤镜的力量,爱豆永远都是最好的那一个。
保留粉丝滤镜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谁不想自己喜欢的人天下第一好呢?
图片
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理智”二字,你可以接受爱豆是个不完美的普通人,但千万不要说服自己带着粉丝滤镜去接受一个“法制咖”爱豆。
崔钟勋和郑俊英的事情证据确凿板上钉钉但还是有粉丝去自告奋勇怀着“圣母之心”关怀他,支持他。
图片
图片
图源:吃瓜群众CJ
朴有天撒谎未吸毒调查结果却令人啼笑皆非,然而在他仍不潜心反省出来闹笑话时粉丝却依旧“不离不弃”。
图片
长得好看人又好的爱豆那么多,何必滤镜厚到这种地步呢?去找一个跟别人安利时能骄傲说出ta是个很好的人的爱豆不香吗?!当然,有的粉丝也许就是沉迷于“执迷不悟”中也是没得说。
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合理运用粉丝滤镜,追真正值得付出精力付出金钱的爱豆,不要到头来让自己的精神支柱反而变成了精神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