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暖开启辽宁新一周,偶有雨水来串场

上周
辽宁持续了一周的阴雨天气
强对流天气,雷雨、大风、冰雹
轮番登场!!
图片
而接下来,阴雨天气将由北转南了。在本月底前,南方地区雨水充沛,强对流天气频发。与之相比,在北方,升温是本周天气的“主旋律”!
图片
图片
随着最后一个
冷涡系统的陆续撤离
这一周的“降雨周”
也在今天收尾了
几日不见的阳光都觉得耀眼了不少
冷空气主体已经撤离辽宁上空,本周晴暖是主角,偶有雨水客串。周一到周三除了个别地区还会出现局地阵性降水外,其他地区基本都是晴好天气,周末有一次全省范围的小雨,气温稍有波动。
图片
乱花渐欲迷人眼
阳光和煦,清风拂面
明媚的好天儿就这样来啦!
看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吧!
图片
(沈阳天气情况)
图片
(辽宁省天气情况)
今明两天气温波动不大
今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3℃到26℃之间。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大连地区有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全省多云。
图片
今天白天大部分城市的阳光还不错,辽宁省内大部将以偏北风为主,大连风力还能达到5级,其余城市风力仅有3—4级,微风拂面。
图片
明天的气温与今天相比有2℃到3℃的下滑,白天最高气温南部在18、19℃上下,其他地区也都在22、23℃左右。
周三到周五气温冲高
周三辽宁东部地区还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变化不大。周四、周五全省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冲高。
图片
周四和周五,随着西南风逐渐增大,气温回升的脚步也开始加快,周四和周五白天最高气温预计将分别为26℃和27℃左右。
周末全省范围小雨天气
周六到周日辽宁省将出现一次全省范围的小雨天气,气温略有下降。
图片
总之,本周我省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好天气,气温总体趋势上升,建议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图片
来源:中国天气网、新华网、辽宁气象发布
审核/王雪冬
主编/陈莹 李艳宁
编辑/张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