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国际军团巡礼】人才出口大国西班牙

图片
直播吧5月25日讯 随着NBA的国际化,国际球员已经成为这个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20赛季,在NBA效力的国际球员多达112名,占球员总数的22%,可以说国际球员已经完全敲开了NBA的大门。在这个赛季暂停期,直播吧推出《NBA国际军团》栏目,和吧友们一起盘点各国在NBA征战的球员,看一看各国篮球的发展。
第4期节目里,小编想盘点的是国际篮坛的常青树——西班牙。
在篮球方面,西班牙是人才出口大国,很多西班牙球员都在NBA闯出了名堂,虽然纳瓦罗和卡尔德隆已经退役,但目前他们仍有6名球员在NBA征战。
以下为西班牙军团的阵容:
后卫线:卢比奥
锋线:埃尔南戈麦斯兄弟
内线:加索尔兄弟、伊巴卡
本世纪至今,西班牙男篮已经两次拿到世界杯冠军(2006、2019),两次摘下奥运会亚军(2008、2012),成绩非常出色。从事物发展的角度看,他们已经处于黄金一代的尾声,但以上述6名球员为班底,再加上米罗蒂奇和费尔南德斯,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这支仍然很有竞争力。
(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