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之光,西部豪强如云米切尔任重而道远

前言: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参加NBA选秀的人才很多,但是能够慧眼识珠的并很少,有时候选择多了,反而乱了分寸,这也是很多球队选秀失败的原因。不过,在江湖中,也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当你拥有13号签的时候,你不知道该签谁,那么就签一个得分后卫。
图片
13号秀科比
13号秀科比有这个传说主要是因为当年史上最强后卫之一科比选秀的时候是第13号签。其实往后看,这个“科比选秀定律”在NBA的选秀中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前有布克,后有米切尔,这两人都是第13号签被选中的,表现也都相当不错,今天我们就先来谈一谈米切尔这名球员。
从替补到比肩詹姆斯杜兰特,米切尔天赋难掩
身体素质强劲
米切尔注册身高1.91米,但是实际应是1.85米,臂展2.08米(非常出色),站立摸高2.46米,体重98公斤,虽然不算很高,但是米切尔的臂展是很出色的(威少的臂展也才2.03米)。
图片
米切尔和威少的身高臂展对比
拥有98公斤的体重但一点也不臃肿,反倒让他在对上1,2号位球员的时候有很强的对抗能力。米切尔底线折返跑为11.53秒,但在3/4场冲刺中米切尔为3.01秒(威少是3.08秒),十分优秀。在弹跳力上,米切尔能够达到40.5英寸(1.0287 米),比威少的36.5英寸还要恐怖,出色的身体素质也让米切尔在2018年的扣篮大赛中获得了扣篮王。有臂展、有弹跳、有体重,米切尔的身体素质非常强劲。
图片
米切尔身体素质出色
菜鸟赛季初出茅庐,逐渐代替爵士新战将
在2017年的第1轮第13号签,米切尔是被掘金队选中了,但是米切尔没有为掘金打过球,就直接到了爵士队了,说到底和掘金队也没有什么瓜葛,这一点倒是和科比很像,当年科比是被黄蜂队选中的,但是直接去到湖人队了。要说米切尔的NBA之路,那就是从爵士队开始的。
图片
13号秀米切尔
在新秀里面,除非是前五顺位的,不然很多人进入的NBA都是要从替补打起的,米切尔也不例外,刚刚开始的时候他也只是一名替补(大部分时间在给胡德打替补),在他职业生涯前11场比赛里,只有3场是首发。表现也算是非常好的,前11场比赛场均也有13分,优异的表现让他成功地打进了首发的位置,慢慢地胡德又成了他的替补,他替代了胡德的位置,后面胡德被交易,虽然这与合同数额分歧有关,但是正是由于米切尔的崛起才让爵士决定放弃场均16.8分的胡德。
图片
胡德被爵士放弃后颠沛流离
一战成名,砍分能力彰显
在2017年12月2日,米切尔单场砍下41分4篮板4助攻,带领球队战胜鹈鹕,41分也是那个赛季新秀的单场最高分,或许我们看惯了超级明星的砍分表演,不能体会到新秀赛季砍41分是个什么样的概念,我们和现役的几大明星对比一下就明了。
图片
新秀赛季单场最高分
可以看到,在新秀赛季想要拿到40+的得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役球员中只有詹姆斯、杜兰特、戈登、安东尼、库里和格里芬在新秀赛季拿到过40+,所以这个还是非常难的。米切尔那一场球同时也是非常高效的,进攻手段也多,25投13中,其中三分球12中6,罚球11中9。自从那一场球之后,米切尔可以说是成为NBA中的知名新秀,加内特在电视节目谈到砍下41分米切尔时称道,“我知道了你的名字,全世界都认识你了”。
图片
米切尔新秀赛季砍40+
米切尔的得分能力在新秀赛季得到了验证,在常规赛中,他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1.5抢断0.3盖帽,成为继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格里芬和埃文斯后的现役第六人。
季后赛挑落三巨头,米切尔奠定球队核心地位
在米切尔的菜鸟赛季,球队就进入了季后赛,说成是米切尔带进把球队带进季后赛可能有点牵强,但是他的贡献确实是非常大,那个赛季他毕竟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1.5抢断0.3盖帽,是球队唯一一位场均20+的球员,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也入选了17~18赛季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
图片
米切尔和威少
进入季后赛之后,米切尔的作用又进一步凸显出来,他们在第1轮面对雷霆,在这里得先说下雷霆,这支球队在2017~18赛季组成了三巨头,分别是保罗-乔治,威斯布鲁克和卡梅-罗安东尼,还有一个亿元先生亚当斯搭档,当时他们的阵容可谓是相当的强大,他们的目标就是总冠军,所以爵士队面对的是一支志在总冠军的球队。
图片
雷霆阵容相当强大
不过,虽然米切尔而作为新秀,但是在面对这几个全明星一点都不怯场。爵士队在第1场球输掉之后,连赢雷霆3场,占据着赛点。第5场又输了,但是到了第6场,主场作战的爵士队一举拿下了比赛,一名由新秀领衔的爵士队挑落了三巨头的雷霆队,一时间,联盟对米切尔的看法又上升了一个层次。在对阵雷霆这个系列赛中,米切尔六场比赛分别砍下27分、28分、22分、33分、23分和38分,职业生涯前两场季后赛得分55分,这个分数超越了同期的乔丹(53分)。
图片
米切尔季后赛得分强悍
在对阵雷霆队的整个系列赛,米切尔场均28.5分7.2个篮板2.7次助攻1.5个抢断0.7个盖帽,投篮命中率46.2%,三分球命中率36.4%,罚球命中率92%,这哪里是一个新秀,分明就是全明星,在米切尔的光环照耀下,雷霆三巨头真的是暗淡无比,尤其是被雷霆寄予厚望的保罗-乔治,在关键的六场比赛中场均24.7分6个篮板2.7次助攻1.3个抢断0.7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仅仅为40.8%,三分球命中率36.5%,罚球命中率86.1%。所以经过这个季节系列赛后,米切尔的履历上再前一笔:一己之力,挑下了雷霆队的三大巨星,正式成为了爵士队的核心。
图片
米切尔和乔治系列赛数据对比
连续三个赛季持续进步,在高手如云的西部杀进全明星
在新秀赛季的出色表现,让米切尔成为了爵士队的绝对核心,从第一个赛季场均20.5分3.7篮板3.7助攻1.5抢断0.3盖帽,再到第二个赛季的场均23.8分4.1篮板4.2助攻1.4抢断0.4盖帽,米切尔的进步是很明显的,不过这显然不是他的天花板,第三个赛季米切尔更上一层楼,场均24.2分4.4篮板4.2助攻1.0抢断0.2盖帽,命中率也从第一赛季的43.7%上涨到45.3%,一直在进步。出色的表现也让他在高手如云的西部,进入到了全明星,入选2019-20赛季全明星替补阵容。
图片
米切尔三个赛季数据对比
本赛季还未结束,目前爵士队高居西部第四,仅次于湖人、快船和掘金队,力压火箭、雷霆,表现是非常好的,不管怎么样,在差不多三个赛季的历练下,米切尔已经成为了爵士队之光,爵士队的头牌,爵士队不可或缺的后场之星。
图片
米切尔进步明显
西部豪强如云,米切尔任重而道远
米切尔虽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但是在西部豪强如云的战局里,他究竟还没能带领爵士队走得更远,在17-18赛季的第2轮他们就败下阵来了,到18-19赛季他们更是一轮游,所以对米切尔来说,一切可谓是任重而道远。还需要从几个方面去提高自己。
提升传球能力,助攻失误比要提高
图片
米切尔助攻失误比
得分固然重要,但现代篮球已经不仅仅是要求得分这么简单了,想现役几大超级得分手他们都要在助攻上下功夫,因为当你深陷重重包围的时候,你需要把球送到队友手中,助攻队友得分,你的最大威力才能发挥出来,米切尔本赛季场均助攻4.2次,但是失误也高达2.7次,助攻失误比1.556(约等于1.6),这个是很低的,像联盟厉害的后卫,基本上都要在2左右,利拉德是2.7,跟米切尔身高差不多的沃克则是2.3,洛瑞则是2.6,罗斯是2.2,因此,米切尔的1.6左右还是非常低的,他需要提升自己的传球能力,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快攻反击的把握要提高
图片
快攻反击的把握要提高
作为球队的发动机以及球队的头牌,快攻命中率仅仅是43%,排在了联盟的第241位,确实是低了点,把握性不高。快攻的机会本身就不是很多,同时快攻也是一个非常费体能的事情,都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去完成的,把握性不高,既浪费了机会,又浪费了体能。我们看看联盟其他几名后卫,利拉德的快攻命中率是57.6%,洛瑞是48.5%,罗斯是53.3%,可能米切尔还比较年轻,经验有所欠缺,快攻反击这一点把握性不高,提升的空间同样是很大的。
关键时刻的命中率
图片
关键时刻的命中率
米切尔本赛季常规赛的命中率45.3%,对于一名后卫来说,也算是中规中矩的,但是关键时刻却掉到了41.2%,三分球的话从36.4%掉到29.6%,罚球从85.9%下降到79.5%,都呈现了一个下滑的趋势,虽然也在联盟的中等水平,但是作为一支球队的新核心,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能在关键的时刻掉链子。要成为一名超级明星球员,关键时刻的表现尤为重要。
图片
常规赛和关键时刻命中率对比
结语:连续三个赛季场均20+,用出道即巅峰来形容米切尔也是可以的。从菜鸟替补到球队核心,再到全明星,这段时间花了三个赛季不到,米切尔的能力得到了认可,米切尔现在才23岁,还很年轻,正处于一个迅速上升的阶段,努力训练,虚心学习,米切尔有望成为NBA中的顶级球星,西部全明星首发指日可待,爵士前景一片光明,但爵士能够走多远,就要看米切尔能够到达什么样的级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