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伯杜加速姚明退役?麦蒂透内情:训练中他训姚明太狠了

日前,姚明前队友麦蒂与马特-巴恩斯以及史蒂芬-杰克逊一同做客一档网络节目,在节目中几位球员聊到了姚明。同时代球员对于姚明有着怎样的评价呢,作为前队友麦蒂对于姚明的印象又是如何呢?

姚明多么有才华,尽管他只有着短暂的职业生涯,你和他有在不错的窗口期一同打球的经历,作为一名大个子他的技术有多么出色呢?”马特巴恩斯向麦蒂问道。

姚明技术十分出色,左右手都可以进攻。锡伯杜用姚明太狠了,每场比赛前,锡伯杜都练得很狠,姚的训练太多了!”麦蒂回答道。

有时候我都会姚明感到难过,我说教练对他的训练太多了,他能够运球还可以非常准确的把球送到空位球员手中,创造出投篮的空间,在罚球线还有超过八成的命中率。在我的印象中,他基本是技术最为出色的大个子”麦蒂补充道。

身高2米26的姚明内线技术堪称大个子球员的标杆,一手精准的后仰投篮以及无解的勾手让姚明叱咤内线,拥有与大个子不相匹配的灵活脚步更让姚明在内线是无解般的存在。攻防两端姚明能够提升的技术已经达到了极致,除去由于身高体重造成的移动能力不强,无法拉出来进行外线防守的缺点外,姚明几乎是无懈可击。

放眼姚明和鲨鱼退役后联盟的内线球员,哪一位有着姚明那样的内线技术呢?无论是上述提到的技术还是其柔和的手感以及篮球智商,姚明都是不世出的天才。但只可惜姚明的辉煌太过短暂。

在2003-2007年期间,锡伯杜一直是西部某球队的助理教练,姚明的场下训练也基本由锡伯杜来负责。但那时作为范甘迪首席主教的锡伯杜是不是存在对球员的训练有些过度的问题呢?

众所周知,无论是执教罗斯还是巴特勒乃至后来的明尼苏达,锡伯杜都被诟病使用主力球员时间过长,不少球迷至今都认为罗斯的几次受伤和锡伯杜直接相关。

结合锡伯杜后来的执教表现,似乎球迷也愿意相信姚明的频繁受伤和球队的训练方式密切相关。球迷们只知道姚明为了国家队的比赛频繁往返于中美,国家队比赛任务过多过重一定是姚明过早退役的一大原因,但如此看来球队的不良使用也影响了姚明的职业生涯。

但姚明和锡伯杜的关系却不如外界所想的那般僵硬,即使在退役后姚明和锡伯杜依然保持着很好的联系。在18年季后赛首轮,西部某球对阵森林狼的比赛前锡伯杜就曾透露姚明主动联系了他,并对他重返休斯敦表示了恭喜。姚明还开玩笑地表示,虽然锡伯杜是森林狼的主帅,但是他还是会支持休斯顿。

时过境迁,姚主席已都已经退役多年,再去追溯他为何频繁受伤,再去追溯责任人已经显得没有太大意义,还是记住麦蒂的那句话吧:姚明是内线技术最为出色的大个子球员。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