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来了……贵安新区小学、幼儿园今日开学

5月25日,贵州省各小学和幼儿园正式复课。早上7点半,在贵师大贵安附属小学门口,同学们佩戴着口罩,系着红领巾,身着校服间隔一米,排着队伍陆续经过体温检测才可进入校园。

随着八点的上课铃敲响,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校园的第一堂课正式开课。各班纷纷在开学第一课中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

同学们终于重返校园,上课不用再面对电脑、手机,老师也不用隔着屏幕教学。拾起久违的书本,同学们难掩激动。

贵师大贵安附属小学副校长 钟倩:学校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进行防疫,第一开学前建立完善的应急防控制度;第二抓好防疫物资的储备;第三在学生入校之前进行突发情况的应急演练。

同时,沉寂了几个月的北大培文贵安实验小学,也恢复了朗朗读书声。早上7点20,学校入口处已经按班级所在位置分别布置五个通道,通道上老师们已细心地标注好一米的记号,915名学生须按照学校的要求,错时上学分批进校。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向好发展,但校园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除了备好疫情物资外,贵安新区各校各班纷纷围绕疫情防控这一主题,对学生开展入学教育,为校园环境的健康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记者/沙艳 王珏 魏来 鑫玮

编辑/王萍编审/刘露 金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