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不到15万的SUV内饰秒杀同级,上周这几款新车别错过

图片
5月20日那天狗粮满天飞
许多新车也纷纷在这天扎堆上市
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发誓的人太多
端午节还没来,龙舟水已来
身处在华南的教授又一次感受
幅员辽阔,南涝北旱的真谛
在上周上市的新车众多
教授为大家挑选了几款比较有意思的车型
话不多说,马上开始我们“一周新车”时间
图片
教授点评:作为全新换代车型,2008的变化也是翻天覆地的。从极为个性的设计来看,新车得定位非常明确,獠牙式大灯、科幻风浓厚的内饰设计都是主要的特点。相比上一代车型,车身尺寸得到不少优化,但作为小型SUV,你可别对它的空间有太多的期望,做个举例就会很好理解,它在空间的表现在C-HR和XR-V之间。
图片
东风标致也慢慢的放低了之前比较高冷的态度,比如去年将标致2008在国内市场首发,而且整体的定价也要比同级别的车型低上一个小段位。如果后期放开一定优惠的话,效果会比较明显,但千万不要学508大哥。
图片
新车全系搭载1.2T三缸发动机,虽然表现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但是在消费者的接受度中是有前车之鉴的。至于纯电版,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还是得多慎重。在东风标致的电动化战略上,反而它的销量不是最重要的,更多的是起到投石问路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授点评:领界S实为领界的中期年度改款车型,由于是小改款车型,因此新车的重点也放在了配置的优化,比如加入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以及CN95空气滤芯。不管怎样,对于后面潜在的消费者还是挺友好的。
图片
对于领界来说,上市之初有比较多的质疑声音,教授暂且不论质疑。由于新车上市有着比较亲民的价格,在市场销量的反馈中,新车在去年的一整年累计销量成绩为47893辆,算是一个比较合格的尺度了。但不少消费者反馈,新车在品控上有着不大不小的问题,也希望车企在这方面多加改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授点评:新车与C-HR EV都属于丰田“E进擎”家族的首批产品,也同样属于油改电的范畴,所以除了动力系统的不同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纵观整个合资品牌领域来说,他们在纯电领域的步伐相对来说会比较缓慢一些,昂希诺纯电动版、东风本田X-NV、广汽本田VE-1以及东风标致e2008等都是主要竞争对手,但大多数车型的续航没有特别突出,只有昂希诺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与东风标致e2008车型一样,奕泽E进擎该类的车型在战略上的意义远大于市场意义,为以后品牌的在新能源进军提供了更多的宝贵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汽MAXUS EUNIQ 5
教授点评:上汽MAXUS EUNIQ 5/ 6同时上市,除了定位不同之外,两款新车有着许多相似的特点,比如分别在传统的燃油版G50和G60的基础上进行打造。在动力上,两款新车均提供插电式和纯电动两种不同动力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1.3T三缸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合而成;而纯电动车型则是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310牛·米的电动机,在续航里程中,上汽MAXUS EUNIQ 5提供了350和420km,上汽MAXUS EUNIQ 6则提供了350和510km。
图片
上汽MAXUS EUNIQ 6
在这新能源的趋势之下,不少车企开始扎堆推出新能源车型。从成本的角度出发,几乎都是按照油改电的标准去操作,或者加入一套插混系统。虽然在消费者的认可度上来说并不高,但尝试又何尝不可呢?毕竟能够积累到更加多的宝贵经验。
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日常需求来选择插电版本或者纯电版本。比如出勤需求不多,偶尔只是在市区走走的,充电环境友好,建议入手纯电版本。而如果经常跑长途,且通勤距离较长,还是选择插电版吧。以插电版为例,教授更加愿意这样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周新车也是夹杂着燃油车型和纯电车型两个不同领域车型,大有百花齐放之局势。由于篇幅有限,不能把最近一周上市的新车都做个介绍,所以没有提及到的车型,亲爱的老铁们可以在底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