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倒卖口罩被骗 坑了买家6万元 南皮法院调解,两个受害人和解

图片
近日,南皮法院审理了一起价值6万元的医用口罩买卖合同纠纷案。
今年2月,南皮的吴某从短视频平台“快手”上得知桐城市“某公司”有一批物美价廉的口罩。为了赚钱,吴某便与“某公司”取得了联系。在询问了对方的经营资质后,吴某确定从对方处进货。同时,吴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售卖口罩的信息。
2月5日,南皮的韩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吴某售卖口罩的信息,立即与吴某联系订购了3万只口罩。当天,韩某给吴某转账6万余元。收到韩某打来的货款后,吴某根据“某公司”的惯例将相应款项通过微信转入“某公司”的账户。不料,韩某订购的3万只口罩一直未到货。
韩某非常着急,不停地给吴某打电话催货。无奈之下,吴某给韩某写了一张借款金额为6万元的借条。吴某找“某公司”讨要订购的口罩时,却发现“某公司”已经在微信朋友圈里把他“拉黑”。吴某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急忙向南皮县公安局报案。
后来,韩某拿着借条来到了南皮法院起诉了吴某,要求吴某还钱。5月14日上午,南皮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吴某表示,自己被骗10余万元,暂时没有能力偿还韩某。
经过法官的劝解,韩某表示愿意给吴某一个半月的时间来筹集资金,吴某也表示愿意积极筹钱偿还韩某。此案最终得以调解。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王珍珍 记者 张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