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在拉卡省跟踪并打死一伙ISIS恐怖分子

据俄塔社25日报道,叙利亚媒体Al-Masdar周日发消息称,在拉卡省西南部开展的一次行动中,叙利亚政府军打死了“伊斯兰国”(ISIS)恐怖组织一伙极端分子。叙利亚政府军在萨尔米亚郊区开展了清理行动,极端分子经常从那里袭击军事运输车队。

参加行动的一名叙利亚军人表示,“他们对这伙极端分子进行跟踪并击毙他们,这样可以确保从霍姆斯省到拉卡省、从哈马省到代尔祖尔省的高速公路上的行驶安全。”他表示,叙利亚政府军目前的任务是保护在该地区,特别是埃塔伊姆油田的油井。

报道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2017年遭遇溃败之后,失去了对此前占领的叙利亚东部和邻国伊拉克大片领土的控制,但在最近明显加剧了他们的武装袭击。据《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此前报道,恐怖分子在4月24日至5月24日针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了至少11次行动,在此期间,有37名叙利亚军人和民兵死亡。同样在这一个月时间里,ISIS恐怖分子多次袭击在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SDF),在定居点发动恐怖袭击,杀死和绑架居民。这一个月内在幼发拉底河附近总共记录了43次此类袭击,平民死亡人数超过20人。

该报道称,作为回应,叙利亚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打死了47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4名野战指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