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恭城发生两起捡食野生菌中毒事件,目前仍有1人处于昏迷状态

据恭城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微信消息,2020年5月24日晚上7:44,恭城县卫健局接报,栗木镇大枧村白沙井屯、上宅村江家屯出现两起村民自述食用自采野生菌后出现不适症状事件。

接报后,恭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卫健、市场监管、疾控中心、医疗机构、栗木镇政府等自治县食品安全委成员单位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赶赴恭城县人民医院和栗木镇卫生院,对出现不适症状人员进行紧急救治,并就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据初步调查了解,食用自采野生菌后出现不适症状的村民共19人,其中大枧村白沙井屯10人,上宅村江家屯9人,均出现不同程度头晕、呕吐等症状。截至5月25日10点,1人仍处于昏迷、无意识状态,1人意识模糊,其余17人意识清醒。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已派出专家赶赴恭城县人民医院现场指导救治工作。

目前,救治工作和事件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