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归来,这份开学“秘籍”请收好!

来源 | 徐汇检察
蔷薇花开 风雨无碍
度过了一个超超超......长假期
终于——开学啦!
迟来的开学日
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
不要慌,检察官姐姐联合区教育局
在开学前去巡校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看到没,老师们做了很多工作
为莘莘学子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检察官姐姐为开学的小朋友们,准备了四个防疫“关键词”。
戴口罩
图片
在校期间要保持戴口罩的习惯,如果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学的同学们,也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同时,建议大家随身备一个一次性保鲜袋,用以暂存口罩。
讲卫生
图片
在校期间如有接触学校、教室的公共部位或物品后,要及时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袖肘遮住口鼻。随身备好纸巾、消毒湿巾纸及备用口罩。
讲诚信
图片
每天要根据学校要求,检测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要如实向学校报告并及时就医。如有离沪安排,也一定要及时向学校报备。
稳心态
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些同学会出现恐惧、焦虑、悲伤等情绪。
图片
没关系,从更积极的角度看待问题。
疫情虽然是无情的,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的故事和人物,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正能量”,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专业尽责”的精神,从而鼓励自己努力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
可以想一想,你下学期成绩希望达到何种水平,想一想以后想上什么样的学校,从事什么样的职业。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无论你定下何种目标,都离不开当下的积累与奋斗,学会让积极的情绪流淌起来,投入到当下的学习中来,做更好的自己!
同学们,在这特殊的开学季
调整好状态 按照自己的新学期计划
元气满满 继续努力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