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现在队友不沟通 复赛化学反应更难找

图片
北京时间5月25日,Athletic消息,球队训练馆重新开放,让湖人奎恩-库克有了正常训练的地方。而与此同时,一部跟库克的老家王子乔治郡有关的纪录片《篮球郡:在水中》上周正式上映,库克跟Athletic记者聊了聊篮球有关的话题。
问:你最喜欢的纪录片有哪些?
答:《最后之舞》是我这辈子看过最好的之一,我喜欢。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的纪录片《穿越火焰》,这是我从小就看的,也是我的最爱之一。科比的《缪斯》非常非常棒,《不止是篮球》(詹姆斯纪录片)非常非常棒,阿杜几年前做过一个纪录片《休赛期的凯文-杜兰特》,所有的这些,还有《篮球梦》等等,太多了,我喜欢所有的这些。
问:除了出镜我,这部纪录片你的角色是什么?
答:就是给出我的视角和观点,我的选秀之路非常不平坦,一步步走到今天。我会跟(詹金斯)聊,他来负责拍摄。我要看全过程,学习提问。显然赛季有任务,我无法像自己想的参与那么多。但我还是打了很多电话,跟人们聊了聊,参与其中很有趣。
问:环顾体育行业,你有感兴趣的故事吗?你会用那样的视角看待世界吗?
答:一点点,我在大学上过纪录片的课,我开始用那样的视角看待事物。我大一时有机会采访了斯派克-李,但我从未想过能实现(拍纪录片),我就是专注在打篮球上。凯文(杜兰特)知道我的背景,他知道我爱电影,一直想干这行。有很多故事很吸引我‘哇哦,这会是个好故事,这会是个好的小花絮。’在我老家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所以我很期待有更多这样的探索。
问:还记得你问了斯派克-李什么吗?
答:那是纪录片的课程,我那时候最喜欢的电影是《黑潮》,我们需要挑选自己最爱的电影或纪录片然后延伸来讲,做一个五六页的论文,感觉很疯狂。我们当时在花园广场跟密歇根州大交手,斯派克-李也来看了。我上去跟他打招呼‘斯派克,我是你的粉丝,最大的粉丝之一。我写了一篇电影《黑潮》的长论文’,他就给了我他的电邮,然后他发邮件给我提意见。赛后我们发了邮件,他很快回复我了。
两天后他去了达勒姆(北卡州地名),我去采访他。他早上有训练,他也来看我们训练。训练后,我采访了他大概45分钟。我们聊到了体育,像《单挑》电影,我们扩展到了《黑潮》,然后我们开始聊公牛VS尼克斯,湖人和科比,我的笔记本上有这次的录音。我会永远珍惜这段经历,每次我们见面我们都会笑着聊。他为我自豪,总是跟我保持联系,这对我意义重大。
问:当詹姆斯-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其他人跟你说洛杉矶更好,你会跟他们说什么?
答:洛杉矶有一些目前联盟里的顶尖球员,想想这代球员,你会意识不到多少人来自洛杉矶。我不会去争论谁更好,因为大家有自己的看法。我一直认为这些州郡比球员本身重要得多。就是有趣的篮球话题,我很感激我们能被拿来跟洛杉矶、纽约、佛罗里达、芝加哥和休斯顿这些地方一起讨论,很多地方都有很丰富的篮球传统。
问:说到NBA球员,我们希望你们能尽快回归球场。联盟里的训练场馆开始逐渐恢复了,在这之前你是怎么活动的?
答:我找了一个训练馆,我和贾瑞特-杰克每天一起训练。我们要做好预防,那是非常私人的地方,训练馆的主人要确保早晚做清理。只有我跟贾瑞特被允许进去,我很感激,就是要仔细做好防护。所以我很幸运有场馆训练,但回到洛杉矶我就什么也做不了了。显然我家没有训练馆,我大概三周没有进行投篮训练。
问:上次你三周没练投篮是什么时候?
答:从来没有过。
问:停摆期间无球可打是什么体验?
答:我的公寓里有个篮球,所以我会在房子和院子里练球,肯定节奏会不同。夏天没比赛时,你至少可以训练来找比赛感觉。现在很特别,大家都在煎熬。如果你的房子里没篮球场,显然我们不能离开房子,所以没什么机会练投篮。
问:关于复赛你们有多少交流呢?
答:我知道联盟一直在跟我们保持联系,罗博(佩林卡)、沃格尔教练、科特(兰比斯)、珍妮(巴斯)他们很上心这些事,每个步骤都会参与。首先我很感激每支球队和联盟,他们最关注的是我们的健康、安全和我们家人的安全。所以他们会尽可能做好防护,任何时候我们得到新指示,我们就会召开Zoom会议。我很开心成为联盟和球队的一份子,因为他们让我感觉安全、舒服。我们需要一点时间,但显然我们会撑过去的。
问:你认为你们会成功复赛吗?
答:没错,开放训练馆就是朝正确方向迈进了一大部分。你看到不同的州和城市开始开放了,我喜欢NBA,他们按部就班,不会操之过急,他们会等着看事情被确认,等着做最安全的决定。我不确定做决定的时间,但我们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希望我们能复赛顺利。
问:你能想象在迪士尼世界里打三个月篮球吗?
答:这很疯狂,大家会一起经历这个阶段。显然我们都想复赛,因为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就是热爱比赛,喜欢跟队友呆在一起,但显然我们在努力尽量保持健康。所以不管联盟朝何种方向走,我认为会做出对大家都有利的决定,我们还在等着看实施时间。
问:停摆之前,湖人的化学反应太出色了。大家分开的时候,这种联系如何维持呢?
答:我们的群聊还很活跃,可能比平时更活跃,因为现在我们只能与手机为伴了。我们会互发短信,互相FaceTime,通过社交媒体关注对方。所以我说我们不是只有在一起时才亲密,任何时候我们分开、即使是赛季期间,我们也很持续保持联系。这是个很棒的集体,大家都把终极目标放在心里,所以我们会努力保持紧密的联系。
问:群聊里最好笑的是谁?
答:我会说是勒布朗、贾里德-杜德利,库兹马也是。
问:在这种环境下拿下一冠有何意义?针对本赛季冠军含金量降低的说法,你已经提出过反驳。
答:像我说的,现在这种情况夺冠更困难。我们都在熬着,一度寸步难行。没有球队有优势,大家的训练馆都是最近才陆续才开放。所以我觉得会更困难,我无法代表所有的球队,但如果大家不能持续沟通,找回化学反应和兄弟情谊会更困难。所以赛事回归大家都开心,因为大家已经变成了家人和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