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姐”袁咏仪与富豪的往事,张智霖真的不介意吗?

【本文主笔:幸子】

5月20日,袁咏仪做客李佳琦直播间,一上来李佳琦就连送她三张签名照片,分别是李佳琦、张智霖和李敏镐。

见到照片袁咏仪的表情变化可把观看直播的网友逗笑了,堪称“表情包”,从最开始的微微一笑,到对老公张智霖露出“一脸嫌弃”的表情,再到谈到偶像李敏镐时,露出“追星女孩”的经典爆笑,恨不得冲出屏幕。

虽然袁咏仪早在多个节目中就“公开”表达对韩流明星李敏镐的喜爱之情,追星女孩形象深入人心。

但大家可别被变身追星女孩的袁咏仪带跑偏了。

袁咏仪逐渐消失的明星包袱,让大家差点忘了她本人也是个大明星。

1990年,袁咏仪顶着一头引人注目的黑色大波浪造型,以优雅迷人的姿态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刁钻问题,丝毫不怯场,对答如流,一举摘得“香港小姐”冠军名号以及最上镜小姐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众所周知,彼时的“香港小姐选美”相当于是美丽有才华的女孩们进入娱乐圈的“敲门砖”。

袁咏仪也一样。

袁咏仪是美艳如花的香港小姐冠军,她的星途一片光明。

在好运与努力的双重加持下,袁咏仪在第一部戏《阿飞与阿基》中就当上了女主角,并在第1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获得最佳新人奖。

此后袁咏仪便出名了。

袁咏仪凭借上镜的脸蛋儿,以及出色演技,被知名导演邀约拍戏。

人们也亲切的称她为“靓靓”,在粤语中“靓”代表着美丽的意思,直到今天大家也依然用这个具有亲切感的名字称呼她。

接下来的短短几年,袁咏仪就以《新不了情》和《金枝玉叶》等多部佳作,成为香港电影金像奖连续两年的最佳女主角获得者。

然而,月老在不经意间帮袁咏仪搭了红线。

彼时,袁咏仪已是自带光芒的影后,自然是受到无数人爱慕,出道不久、青涩帅气的张智霖就是其中之一。

两人因合作电视剧《边城浪子》相识,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两人的相处都极为默契,很是投缘。

生性直爽,待人真诚的袁咏仪还多次约张智霖,与他一起出门散心。

久而久之,彼此心里都有了对方的位置。

1994年,在袁咏仪的生日派对上两人公开了恋情。

这对俊男美女的恋情,被各大媒体相继报道,网友们都纷纷送上真挚的祝福。

2001年,两人结束了彼此八年的爱情长跑,袁咏仪与张智霖在美国登记结婚。

他们没有举办奢华的婚礼,简单的一份纸上婚约将两人炙热的心更加紧密地拴牢在一起。

结婚五年后,夫妻二人的爱情结晶“魔童”降临,本名为张慕童。

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才开始没多久,一向快人快语毫不避讳的袁咏仪就在某访谈节目中自曝被富商包养经历。

承认自己在出道前,因为爱慕虚荣伤害过张智霖。

彼时,袁咏仪只有20岁,在收到富商送来的花朵求爱后,本以为这就爱情的袁咏仪选择了接受这份“畸形的感情”。

袁咏仪还很悔恨的说:“自己是个自私的人,因为被虚荣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不考虑别人妻子的感受,只想到了自己高兴就好。”

节目播出后,袁咏仪遭到了大量的舆论攻击,媒体说她给张智霖“戴绿帽”。

大众态度也是两边倒,既有对袁咏仪这样坦诚的做法感到佩服,也有觉得她破坏了别人家庭关系该被骂,难洗“小三”名称。

然而负面新闻的热度不断升高,夫妻两人的关系不但没有因袁咏仪那段不理智的过往,有半点不合之意。

反而,张智霖立马挺身而出保护妻子回应媒体道:“每个人在年轻时都有犯错的时候,他一点而不介意,只是很遗憾没有在更早的时间出现在她身旁,认识她,保护她”。

此话一出,网友们纷纷表示:“袁咏仪嫁到了好男人,对张智霖好感度爆表,都称他是绝世好男人。”

袁咏仪在之后的节目中,难掩心中的愧疚坦言:“唯一后悔就是因自己开诚布公的行为,下意识的伤害了她所爱之人张智霖,这让袁咏仪觉得很对不起他”。

可见,好的爱情永远让人反思自己身上的不足,想方设法给予对方更多的爱,成为彼此间“定心丸”的存在。

2015年,两人还补拍了人生第一次婚纱照,幸福而又甜蜜。

如今,袁咏仪与张智霖已相爱28年,这对羡煞旁人的模范夫妻还时不时在综艺节目里“互黑”对方。

张智霖对袁咏仪视包如命的执念,可谓是“又爱又恨”,前一秒还在吐槽家里的包堆积如山,袁咏仪做出撒娇姿态后,张智霖立马投降,嘴里念叨:“买买买”!

这般幸福模样,让先前质疑他们是否真心相爱的网友,不攻自破。

也许,这就是爱情里最美好的模样了,愿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依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恩爱如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