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变29!勇士懵了,复赛名单没有他们,这反而是好消息?

北京时间5月25日,距离NBA停赛已经过去了两个半月时间,不过近期包括球员、媒体一直在讨论复赛相关的事宜——据此前媒体和球员丁威迪爆料,联盟已经制定了一份复赛日程表,6月21日将会开启训练营,7月15日正式开始复赛,至于具体的复赛方案,包括常规赛要不要打、要打几场、季后赛打多久还在讨论中。
图片
就在今天,关于复赛方案又有了一些进展,据知名记者Jeff Zillgitt报道,目前NBA正在考虑一个方案,这个方案是如果常规赛复赛,那么那些没有机会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将不会被邀请到复赛地点,复赛地点很有可能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
图片
此外,《纽约日报》的资深记者Steve Popper也报道,尽管目前联盟还没有制定下确切的复赛方案,但是一个来自季后赛行列之外的联盟消息人士却表示,他认为他所在的球队赛季已经结束了。换句话说,哪怕赛季重启,球迷们也看不到那些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了。
图片
说是“那些”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实际上按照停赛前的战绩来看,现阶段总共只有一支球队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那便是勇士。
停赛之前,勇士的战绩是15胜50负,西部第八的灰熊则是32胜33负,两队相差17个胜场,哪怕勇士剩下的比赛全胜,由于交手劣势他们也不可能冲到第八——作为对比,东部最差的球队是19胜46负的骑士,并没有比勇士好太多,然而东部整体实力偏弱,第八的魔术只有30胜35负,骑士依然有微弱的可能打进季后赛。
图片
所以说直接点就是,如果常规赛正常重启,那么勇士就不会被邀请到奥兰多参加比赛,比赛将会从30支球队变成29支。不过如果常规赛进行一定程度的压缩,只进行5到7轮锦标赛的话,那么像骑士、老鹰、森林狼、活塞、尼克斯这些球队可能也会被“请出”2019-20赛季。
图片
要是放在以前,这样的做法绝对是不公平的,但是放在如今,说实话很难说这是一个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坏消息是,这些球队失去了竞争季后赛的机会,同时没有转播也会造成一些损失,好消息则是,在美国当前的疫情背景下,参加比赛反而是有风险的,不用打比赛反而更安全。
图片
当然了,这只是众多复赛方案中的一个方案,联盟并不一定会采纳,然而不管结果如何,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这次的疫情已经对NBA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不仅仅是在收入方面,也在于工资帽系统等。看着美国现在的情况,短期内想要回到原来的状态可以说很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