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大众最新科技!这款帅气新车年内在华发布

丰田换上了TNGA架构,造出不少低重心好开的车型,甚至还几乎标配主动安全系统;马自达则在车身上大量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别克、雪佛兰作为美系的代表,则采用带有气缸管理技术的2.0T发动机,以及是档位数惊人的9AT。一时间,向来以技术领先的德系品牌,似乎有点停滞不前了。

大众集团旗下,如今在华依然是EA211的1.4T发动机、代号EA888的第三代2.0T发动机打天下,变速箱也是我们熟悉的7速变速箱。在全新大众速腾上市以后,我们更是疑惑,“大众的大招就这样打完了吗?”毕竟速腾是大众品牌的明星车型,但还好,在2019年年度发布的斯柯达明锐,并且将于年内在华发布,或许能告诉我们大众集团最新轿车应该是怎样...

就设计而言,其实这款明锐还是斯柯达传统的典雅感为主,尤其尾标换成了“SKODA”的英文字符,中网也相应的加大。看起来,嗯,确实比较高级…新车也对车身尺寸进行了相应的加长,掀背版本(三厢)达到4689mm,比起之前有19mm的增加,宽度则增加了15mm,但轴距方面依然是2686mm,与海外未加长轴距的大众速腾相当。

全新明锐还有同级领先的0.24Cd风阻系数,这背后最大功臣就是流畅的车顶线条,并在尾部有一个精致的小鸭尾梳理乱流。

但对于斯柯达明锐,教授认为,它最大优势就在于国内依然会引进那有着优美侧颜的旅行版车型,另外混动车型还会采用更具攻击性的设计,所以说…颜值无敌。

内饰部分,则是全新的设计语言,脱离了大众体系的约束,这半环抱式中控,非常符合新车典雅的气质,另外还有不少科技上的亮点,这些我们就先按下不表。

新车属于大众集团的最新科技大成者,首先是首次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从外观上我们能看到就是每侧的透镜大灯,并且为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内部分别为22个LED组件,可以实现更细致的灯光控制,自动调整大灯光型防止对对侧司机造成目眩,以及实现转向灯型随动等功能。但比较可惜的是,这是一个选配,也说明了“斯柯达,也要学奥迪一样玩灯”。

内饰也同样是在“玩灯”,在前门以及中控台均带有LED氛围灯,有十种颜色可以选择,由中控系统进行控制,以及是仪式感颇强的带有LOGO的迎宾灯。

另外的,我们还能看到最新的虚拟座舱系统,其包括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是大众集团最新的电子挡把。该最新的抬头显示系统,还能将导航、交通标识等信息投射在上,功能相当强大,在同级车型属于少见。

至于互联部分,则是升级到最新一代MIB系统,中控屏幕为10英寸,界面变得更为易用,并且通过新增的eSim技术,使得能够实现联网,带来了更多的线上控制功能以及网络娱乐资源,其中就包括了当地交通拥挤预警。

作为最新一代大众产品,它也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做出了突破,搭载了最新的驾驶辅助2.0系统,这包括了道路标识识别、道路偏离预警、拥挤交通辅助、主动紧急刹车、道路保持辅助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这在如今大众集团体系紧凑型轿车中属于领先位置,但教授认为其最重要是要将其实现大规模配备,毕竟日系对手几乎做到全系标配。

动力总成方面,同样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拳头产品,与国内相关的就有1.0T三缸发动机、1.5T四缸发动机,两者最大功率分别是110马力、150马力。此外国外还提供2.0T汽油、1.4T插电混动系统、CNG以及柴油动力总成。

1.0T以及1.5T属于全新一代EVO系列发动机,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一套名为eTEC的48V微混系统,能够回收刹车能力,对动力提供少许帮助。

在性能方面,它更是夸张地提供了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可以对悬架、动力响应等做出调整,用户甚至可以选择四驱系统。毫无疑问的是,这是更运动的海外2.0T车型专属,我们只能憧憬国内能够推出一款1.4T的性能型全新明锐,就像是同胞兄弟大众的GTE车型一般。

回到国内市场,教授对斯柯达一直是抱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态度,它独行独断,有着掀背造型的明锐以及速派,又有着全国内市场15万唯一的“正统旅行车”,作为一个年轻消费者,斯柯达明锐旅行车更颇得教授欢心。但无奈,其终端与大众无法拉开的售价、自身慢一拍甚至是“骚操作”般的改款操作,使得教授以及不少消费者转身看向了大众品牌,甚至是日系品牌。

在这款全新明锐上,我们可以看到其有着爆款潜能,不错的颜值尤其是其混动车型,高科技的互联、安全配置,又以及是最新一代的动力总成,可以说它无可挑剔,并且还具备了同价位中最美的旅行车版本,所以说只要斯柯达原汁原味地引入,以及给出一个与如今日系产品相当的价格,这全新明锐尤其是旅行车版本,会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黑马。

至于动力总成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国内大众已经将1.5T EVO系列发动机立项量产,所以在下半年正式国内发布的全新斯柯达明锐,有望搭载1.5T发动机。至于搭载早已量产的1.4T插电混动系统车型,教授更是希望斯柯达能将该RS iV实现国产,,这对于活化斯柯达品牌,迎合如今越发年轻化的中国汽车消费趋势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大众、斯柯达这两者如今在华,已经属于稍慢日系对手,甚至是中国对手一步了。日系对手早就进入了年轻化的产品趋势,卡罗拉、雷凌、思域又以及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些都正好瞄准了年轻一代消费者,大众集团品牌也只是从定位上迎合他们罢了,推出了途铠探影这样的小型SUV产品,但轿车产品始终保持较高年龄层。起码,教授身边年轻人基本选择日系品牌,大众品牌也只是愿意选择带有“情怀光环”的高尔夫。

斯柯达更是如此,自身与大众品牌定位无比相似,在中国更是自将身位成为稍低半级的品牌,对于如此一个以豪华车型起家的品牌,着实可惜。所以未来的明锐,也就是这个更先进、稍显年轻的明锐,带有旅行车版本的明锐,可能会是斯柯达在华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