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加州法律,马斯克被迫给儿子改名

图片
腾讯科技讯 马斯克是美国特立独行的企业家,许多言论和行为在网络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甚至给他带来诉讼的麻烦。据外媒最新消息,马斯克和女友新生下的小儿子的名字引发了媒体关注,不过由于违反了加州的法律,马斯克和女友已经更改了儿子的名字。
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和女友格里姆斯不得不把他们小儿子的名字从“X Æ A-12”改成了“X Æ A-Xii”。显而易见的是,原来名字中的阿拉伯数字被修改成为罗马数字,但是新名字依然十分古怪。
孩子的母亲格里姆斯周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透露了这一变化。有人询问格里姆斯:“你需要因为加州的法律改变婴儿的名字吗?婴儿的新名字是什么?”格里姆斯用儿子的新名字进行了答复,但是她没有详细说明更名背后的细节。
在回复另一条评论时,格里姆斯似乎对这个名字调整很满意:“罗马数字。看起来好多了。”
马斯克和格里姆斯之前宣布,他们的新生儿于5月4日出生,马斯克的大家庭中又多了一个儿子,两人公布的名字随即引发了全球舆论的关注,因为这样稀奇古怪的命名完全背离了传统。
随后一些人指出,这种带阿拉伯数字的人名恐怕不会被马斯克居住以及特斯拉总部所在的加州所接受,这不符合加州的法律。
一名加州家庭律师告诉媒体称,该州不允许在出生证明上使用符号、数字或罗马数字。名称必须包含英语字母表中的字符。连字符是允许的,但是名字中的第二个字符可能会被拒绝,孩子父母可能需要重新提交一个命名。
然而这一次更改后的名字中,第二个古怪的字符依然存在,只不过阿拉伯数字消失。
数字形式修改之后,马斯克小儿子新名字的发音基本保持不变。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在参加美国知名主持人乔·罗根的音频节目时,透露了如何准确说出他儿子的名字。
“首先,我的另外一半是最先想到这个名字的人,”马斯克把怪异名字的功劳归功于女友格里姆斯,“我的意思是,第一个字母就是字母X,第二个字符读音是‘艾什’(英文单词ash),随后的A-12是我的贡献。”
马斯克解释说,A-12代表“大天使12飞机”,SR-71飞机的前身,A-12是有史以来最酷的飞机。”
根据一种解释,小儿子名字的读法类似于英文中的“Ex Ash A Twelve”,另外一种读法则是“Ex Aye Eye”。
马斯克5月5日在推特上宣布了他有了新儿子的消息,随后还发布了一张自己抱着小家伙的照片。
围绕着这个婴儿独特名字的含义,人们进行了各种猜测。一天后,格里姆斯解释说,X是“未知变量”,第二个字符代表人工智能的“AI”的一种拼写法,A-12则是飞机型号。(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