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拆桥?葡萄牙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停职停薪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中新社·华舆讯 据葡新报援引葡萄牙日报《Diário de Notícias》报道,在科英布拉,一名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护士家庭本月只收到了125欧元的薪水,因公感染,隔离却算个人请假,而且不知道她何时才可以申请病假。这还不是唯一的个案,这种情况甚至发展到了波尔图(Porto),布拉干萨(Bragança)和里斯本(Lisboa)等医院单位的数十名医护人员。该情况在今天已发送给政府的公开信中,要求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医护人员建立例外制度。卫生部将调查此投诉。

一个收到64,13欧元,另一个收到60,91欧元。今年5月,这几名在科英布拉大学中心医院工作并有孩子的两名护士的银行账户共收到125.04欧元。而且这个数额还算上了前几个月加班的费用。她们都是在工作中感染了新冠肺炎covid-19以后在家隔离的,而且工作单位延迟支付薪水,使得他们本月几乎身无分文。

“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获得社会保障金,但是儿童托儿所和他们必须支付的分期贷款及房租将必须在本月支付。而不是在一两个月内由社会保障金支付。”谴责此案的护士协会副总裁路易斯·巴雷拉(Luís Barreira)说,这不是唯一的情况,但一直没有公开。直到今天,由代表向记者发送了一份声明,指出全国各地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只收到一小部分或直接没有收到任何薪水的情况,而且已收到数十宗类似案件的投诉。

路易斯·巴雷拉(Luís Barreira)认为,在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度的“大多数机构”中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但是,目前只能指出收到的投诉“主要来自科英布拉大学医院中心、里斯本精神病医疗···················中心、布拉干萨医院和波尔图大学医疗中心”。

路易斯·巴雷拉(Luís Barreira)说,大部分医护人员“确诊已经超过50天,而且期间没有任何收入来源或保护”,她们“没有任何薪水或薪水被大幅减少”。她们还呼吁卫生局、劳工部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紧急干预,强调存在“绝对不稳定的情况”,她们不知道部门收到这些情况后会何时回应。

面对这一问题,在卫生部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长安东尼奥·拉塞达·塞尔斯(Antonio Lacerda Sales)说,监护部门不知道有任何具体案件。我们将进行评估和分析,”他承诺在投诉中“如果有任何理由”将采取相应行动。

因公感染被定性为职业病

另一名护士自4月15日以来一直没有收到任何薪水,因为她第一次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不上班的理由是“自然疾病”,后来又被另一名医生纠正,她延长了在家隔离的时间,因为“职业病”。

请假理由名称上的差异将导致社会保障拒绝支付。护士协会副主席说:“她因工作生病了,在家中无法工作,同时又陷入官僚主义问题,自4月15日以来一直没有得到薪水。”她坚持认为是在接触疑似病例的情况下感染的。

“如果一名护士必须回家进行预防隔离十四天,那么她工作的机构将支付其工资的100%。但是如果这名护士出现症状并进行检查,被诊断出患有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后在家治疗,他将能获得由社会保障支付70%的工资”,路易斯·巴雷拉(Luís Barreira)说。

这几乎发生在所有葡萄牙人身上,但鉴于职业的性质,并考虑到大多数医护人员大多数都是在工作场感染这种疾病的,因此该申诉要求对“极端流行病情况”采取“特殊措施”。

医护人员及其家人表示,换句话说,“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的医务人员无法工作,不应像患上其他任何自然疾病一样对待,因为他们的薪水不能依靠危及工人生存的官僚行政程序。这些申诉在今天下午已经发送到了卫生局及劳工部的手上,并由卫生大臣做出回应。

在这份申诉文件中还附加了几张不超过93欧元的工资收据,其中还包括科英布拉医院开具的一张2.88欧元的工资收据,建议建立“一种合法,特殊和过渡性的机制,为了将新冠肺炎covid-19定性为所有感染该疾病的医护人员的职业病,”这一项提案已在4月27日给医疗监护机构的另一例申诉中被提起。

3317名受感染的卫生专业人员

没理由支付100%工资

根据卫生部本周四更新的官方数据,目前,在超过3万名受感染的葡萄牙人中,有3317名是专业医护人员,有1071例治愈。护士是受影响最大的阶层(1088人),其次是操作助理(935人),医生(480人),技术助理(15人9)以及诊断和治疗技术人员(105人)。仍然有来自其他感染地区的约550名专业医护人员。

一旦确诊,这些具有个人劳动合同的工人的工资将降低到70%,但根据该措施规定,没有任何理由支付100%工资。路易斯·巴雷拉(Luís Barreira)说:“有3000名受感染的医护人员。这并不意味着要保证支付100%的工资,正如内部行政部指出,其他职业,比如安全部队的情况也是一样。”(原标题:过河拆桥?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停职停薪)

来源: 葡新传媒

安卓用户,可在各应用商店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