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带火互联网公司,韩国Kakao市值超过现代汽车

周一下午的交易中,Kakao的股价上涨了8%以上。除了聊天工具之外,Kakao公司还提供移动支付、在线音乐在内的种类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新冠疫情导致市民减少外出,从而带动了互联网业务消费。

腾讯科技讯 2020年上半年的全球性新冠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影响。据外媒最新消息,在韩国,新冠疫情动摇了企业市值的排行榜,由于对非接触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互联网公司业务和市值纷纷反弹,而传统

制造商正艰难应对这一突然变化。

据报道,以移动聊天工具KakaoTalk闻名的韩国互联网公司Kakao周一以23.1万亿韩元(186亿美元)的市值,在韩国Kospi股票指数成份股中排名第九,而韩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跌至第11位,市值为20.4万亿韩元(约合164亿美元)。

去年底,Kakao公司在市值榜单中排在第22位,而现代汽车排在第6位。

据悉,周一下午的交易中,Kakao的股价上涨了8%以上。除了聊天工具之外,Kakao公司还提供移动支付、在线音乐在内的种类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新冠疫情导致市民减少外出,从而带动了互联网业务消费。

韩国第一大互联网公司、热门聊天软件Line(在日本、东南亚地区十分流行)的母公司Naver以39.3万亿韩元的市值排名第四,巩固了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网络游戏开发商NCSoft以18.2万亿韩元跃居第13位,领先于全国最大的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后者以14.9万亿韩元排名第17位。

分析师表示,今年下半年,韩国前三大互联网公司的市值将继续增长,它们受益于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的业务需求上升。

“随着市场对非接触服务的兴趣上升,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投资情绪正在改善,”韩亚金融投资公司的分析师Hwang Seung-taek表示。“尽管经济形势动荡,但他们专注于广告、电子商务和内容的基础业务仍有望大幅改善。”

随着韩国引入社交距离和其他措施来应对新冠病毒的爆发,对远程学习、数字支付等各种互联网服务的需求激增。该国的消费电子产品之王三星电子以291.6万亿韩元的市值保持了其在市值排名中的稳固领先地位。由于该国远程办公的突然增加,市场对对三星服务器芯片的需求不断增长。

相比之下,现代汽车4月份销量同比下降56.9%,至15.9万辆,这家汽车制造商受到了全球生产中断和新冠疫情导致需求疲软的沉重打击。特别是,在同一时期,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外地区的销售额下降了70.4%,加剧了这家公司的困境。

与此同时,韩国互联网公司正利用其强大的平台和用户基础向金融、电子商业和移动领域扩张。Kakao上周表示,将连接旗下网上银行和移动支付业务的用户账户。

生物医药类股也受到市场的提振,这得益于人们对开发新疫苗对抗新冠病毒的预期。

三星生物制品公司以41.8万亿韩元的市值排名第三,而其本土竞争对手Celltrion以29万亿韩元排名第六。三星生物制品公司上周五表示,已与一家美国制药企业签署了一份价值1842亿韩元的合同,为该公司生产药品。Celltrion则表示,它正在加紧研发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