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创新高却无法挽救奇才队,比尔还需提升哪方面能力?

孤胆英雄暗自神伤,本赛季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便有这种感觉,虽然拿到职业新高的场均30.6分,比上赛季足足提升了5分,同时助攻数也提升到6.1次,成为近40年内,场均至少30分+6助攻的第三年轻球员,排在他前面的是乔丹和詹姆斯,但即便如此他却依然开心不起来。因为目前奇才队仅取得24胜40分,在东部都未能进入季后赛,就如同他在面对黄蜂队刷新赛季得分新高,球队却输球时说的那样,他说道:“我必须在攻防两端拿出更好的表现,我必须在领导球队方面做得更好,我们必须为了赢下倾尽全力。40分无所谓,数据这些东西都无所谓,我们必须赢球,我们没能做到。”

没有赢球一切都是空谈,那么纵观比尔整个赛季,他到底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弥补的呢?

进攻端如探囊取物

在最近三个赛季,比尔的得分数据是迅速增长,从场均22.6分到场均25.6分,再到这个赛季的场均30.6分,比尔确实是完成了自我的蜕变,成为了NBA顶尖的得分手。当然这也跟奇才队的队内情况息息相关,约翰沃尔的缺战让球队缺少了能够冲锋陷阵的角色,也正是因此比尔获得了无限出手权,同时球队也需要他扛着前进,而在进攻方式上面这几年比尔是不断改变,同时自我也是完成了不断升级,比尔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球星,在球场之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是渴望带领球队取胜的,但是这两年来比尔并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他绝对是NBA中被低估的一位巨星。

作为球队中的当家球星,这一个赛季比尔的回合使用率达到了33.8%。作为奇才队的进攻主角,这个赛季的比尔也是面对了更大的防守压力,现在大多数的球队非常的聪明,也知道只要守住了比尔就锁住了奇才队。但作为一个顶尖的得分手,想要全面限制比尔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虽然因为高强度的防守他的命中率越有下滑,但是比尔也有自己的解决方案,这个赛季增加了自己的突破,每场比赛能够得到8次罚球机会,这也让他的真实命中率有所上升。

虽然投篮命中率仅仅是在45.4%,但是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57.9%,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5.3%,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4.3%。依旧是属于联盟之中顶尖的水平,而且比尔是一个没有任何死角的球员,他可以作为一个无球接球手,也可以作为球队的持球进攻手,这个赛季在进攻形式上面比尔的无球接球出手占到了21%,同时因为防守的增强,他也是增加了自己的突破时长占据了自己出手的38%,而在个人运球投篮方面是占据了41%。

在比尔的带动之下,奇才队进攻端打的风生水起,每百回合可以得到111.1分,能够排在联盟的第13位。但是我们也同样知道,这个赛季的奇才队在整体战绩上面并不优秀,在东部依旧是徘徊在季后赛的门外,这个赛季的战绩是24胜40负,仅仅只是取得了37.5%的胜率。

沃尔不在的日子,比尔也学会了带动队友

比尔以前并不是一个特别擅长进攻组织的球员,原本奇才队的组织重任也是交在约翰沃尔的手上。在当时约翰沃尔的场均助攻数接近10个,可以说是NBA最顶尖的组织后卫之一,但是随着沃尔不能上场打比赛,球队也是需要有球员能够肩负起这一方面的重任,这个赛季的比尔场均可以贡献6.1次助攻,排在联盟的第22位,同样也是令人刮目相看。

在组织端,比尔这个赛季传球最多的球员是他们的日本新秀八村塁。因为比尔有着出色的突破能力,所以能够为队友创造出更好的空间,这个赛季的八村塁场均三分球命中率仅仅只有27.4%,但是在接到比尔的传球之后,这方面的命中率直线上升达到了36.4%。从一定程度上面来看,比尔是一个被低估的传球手,他在球队之中也是能够做到更多的东西,这也是这个赛季比尔带给球迷们的惊喜之处。

防守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从上文中我们也可以看到比尔在进攻上面没有任何问题,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虽然因为防守压力命中率稍微有一点下滑,但是真实命中率也是相当可观。那么为何奇才队战绩还不好呢?原因就在防守端,整支球队的人员配置都是攻强守弱的。能够进攻的人才非常多,就比如说贝尔坦斯这个赛季场均可以为球队命中3.6个三分球,并且还保持在42.1%的命中率,绝对是NBA最顶尖的三分投手之一了。而且这个赛季奇才队的新秀球员八村塁同样是一个擅长进攻而不擅长防守的球员,我们可以看到这个赛季的奇才队场均可以拥有103.7个回合,他们打得非常的快,回合数是排在联盟的第4位。在快节奏下,防守就变得更难了,奇才队本赛季的防守篮板率只有70.7%,排在联盟的倒数第三。也因此让对位的球队场均二次进攻可以获得15分。

而这也是比尔如今的弱点。这个赛季在进行单人防守的时候,比尔并没有能够限制住对位球员的命中率,对位球员的总体命中率可以达到48.2%,要超出平均数值2.6%。当比尔在场的时候,球队每百回合的失分达到了117.7,但当比尔不在场的时候奇才队的进攻要比想象之中的更出色一点,每百回合的失分会少10.5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落差,所以即便是比尔进攻端展现了无与伦比的状态,但是糟糕的防守也是让球队进入了一个艰难的状况,这也是为什么在评选全明星的时候,数据如此优秀的比尔这个赛季没有能够进入的原因。

这个赛季比尔的个人防守效率值是120.5,虽然在进攻端他的个人进攻效率达到了112,但是整个净效率值是-8.4,所以对于球队来说,比尔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个正向资产。其中防守最糟糕的地方就是内线,在位于10英尺以内的位置比尔进行防守的时候,对位的球员命中率可以达到67.1%,是远超联盟平均水平的。

比尔已经成为了奇才队当之无愧的老大了,所以关键时刻能力也成了关键。但是这个赛季虽然比尔数据非常好看,但是在关键比赛中他的胜率非常低,这个赛季奇才一共打了29场关键比赛,在比尔的带领之下球队输了18场,我们可以看到在打关键比赛的时候比尔的投篮命中率仅仅只有36.8%,三分球命中率仅仅只有30.4%,同时在关键的时候他还会有0.4次的失误数。对比尔来说,他要像利拉德这样的球员去进行学习,让自己拥有更大的心脏,只有这样才能够带领自己的球队前行。

总结

从整体来看,比尔是拥有超巨的潜力,进攻能力全面释放后,足以排进联盟现役前五的分卫,但防守端以及关键时刻的稳定性将是最大的影响因素,也是将限制他的最终高度。在职业生涯巅峰到来之际,比尔接下来的能否在防守端有所弥补,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