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小宝宝惊动119!宝妈们要注意啦:家里的地漏是个坑

5月23日晚,铜仁市碧江区有一名1岁左右的小女孩被卫生间的地漏卡住了左脚,无法取出。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警赶来,利用透明胶带巧妙施救,成功助小女孩脱困。

当晚23时许,碧江区百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求助电话后,赶到了花果山小区一住户家中。检查发现,小女孩的左脚被卡在卫生间的地漏中,一直在大哭。消防员一边用零食安抚女孩情绪,一边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将下水道地漏凿开,先连同地漏与女孩的脚一起取出。

面对仍然套在女孩脚踝部位的金属地漏,消防员先后使用液压手动剪切钳、指环切割机等予以剪切,可地漏的质地非常坚硬,消防员又怕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破拆未能奏效。

后经进一步观察发现,地漏的下水孔跟女孩的脚部肌肤贴合得不是太紧密。消防员随后利用透明胶带缠住女童的脚踝,然后小心翼翼地将女童的脚从地漏中往外移动。几分钟后,女孩成功脱困。

据女童妈妈介绍,事发前,小女孩独自在卫生间玩耍,将卫生间的地漏盖掀开后,左脚才不慎踩入了地漏中,无法取出。自救无果后,才拨打了119求助电话。

赵越 伍宏根 都市新闻记者 任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都市报T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