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的选秀报告:进攻万花筒模板安东尼,上限不高是硬伤

2017届的新秀中,由于富尔茨和鲍尔迟迟未能兑现天赋,塔图姆和米切尔现在看来是这届新秀里发展最为出色的两个人。

两个人都在这个赛季进入了全明星阵容,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和当家球员。现在看来,凯尔特人当年交易状元签选到塔图姆,无疑是赚大了。

但在当时看来, 凯尔特人还不算特别赚,因为富尔茨的天赋实在太过闪耀,而来自杜克大学的塔图姆看起来更为稳妥但也似乎没什么明星相。

高中时期的塔图姆就已经闻名全国了,高四场均29分、9.1个篮板,入选了2016年麦当劳全美最佳高中生阵容以及佳得乐年度最佳球员。

来到杜克之后,赛季初塔图姆因伤缺席了八场比赛,但最终他还是场均拿下了16.8分7.3个篮板2.1次助攻1.3次抢断以及1.1次盖帽,命中率45.2%,其中三分命中率34.2%。

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塔图姆得分能力优秀,但三分命中率稍微欠缺,命中率也不算特别出色,组织能力也差点。

选秀报告这样评价塔图姆:身高2米03,体重92公斤,臂展2米11,塔图姆有着一副典型的前锋身材,并且肩膀上还可以继续挂肉,模板安东尼和格兰杰。

他的最大优势是拥有各种各样的得分手段和技巧,在杜克已经证明可以打一大四小的阵容,可以抢下篮板之后迅速推进。

在快攻中塔图姆可以轻松终结,不错的臂展也有利于他在篮下完成终结。他的中距离和篮下脚步一直不错,罚球命中率出色。

他是本届新秀里最出色的单打手,可以投出诺维茨基那样的跳投,臂展和身材在防守端也有潜力。选中他的风险很小,回报很高。

在优点众多的同时,塔图姆的缺点也被球探挑出很多:他的爆发力不是很出色,有着不错的身体素质也算不上顶尖。

他的防守没有连贯性,没有锁死对手的专注度;在防守快攻时会不帮助后卫防守内线,这在NBA很致命;他的投篮选择也有问题。

他的三分能力有待提高,和中距离表现差距较大,让人怀疑他是否能适应NBA三分线。缺乏爆发力让他在面对顶级防守者时会比较吃力。

可以看出,球探们对于塔图姆在进攻端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天赋稍差但技巧十足,即战力相当出色。

他的三分球显然比选秀报告里更加出色,这个赛季在场均出手7.1次的情况下命中率已经接近40%。

至于上限不高的问题,相信这三年下来,17届新秀里没有比塔图姆未来更具备巨星相的球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