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关闭液晶业务后,三星让员工提前退休或分流

三星表示,申请公司提前退休计划的员工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经济补偿,具体取决于他们在公司工作的年限和申请时的岗位级别。

腾讯科技讯 据韩国媒体5月25日报道,之前,三星电子宣布将逐步关闭液晶显示面板业务。5月25日,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表示,已收到越来越多的员工“提前退休”申请。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显示器首席发言人Sean Cho表示:“自从三星显示器公司3月份决定停止生产液晶面板以来,申请公司早期重新安置计划的人数有所增加。”

这位发言人表示,大规模的过渡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公司将会尽量减少正在进行的变革对员工的影响。“到今年年底,三星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的员工将被分配到新的岗位。必要的程序步骤现在正在进行,”他补充说。

该公司表示,申请公司提前退休计划的员工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经济补偿,具体取决于他们在公司工作的年限和申请时的岗位级别。

众所周知的是,显示面板技术始终在不断进步当中,液晶面板技术多年前淘汰了等离子技术,成为平板显示主导技术,但是到现在,液晶已经是一个古老的技术,面临逐步被淘汰。

三星显示器公司正计划在下一代的量子点显示技术上投资13.1万亿韩元,量子点被认为是液晶技术的一种变体,三星一直将其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进行营销,并且推出了许多型号的量子点电视。该部门表示,关闭液晶生产线的决定将加速三星显示器向量子点面板的转移。

近些年,大量中国公司进入了液晶显示面板市场,导致市场竞争加剧,利润越来越薄。与此同时,取代液晶的新兴显示技术开始起步。比如苹果手机已经开始采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而三星已经成为OLED屏幕的主力制造商。这些因素叠加,促使三星电子决定关闭液晶面板业务。

按照计划,在2020年底前,三星电子将会关闭在中国和韩国的液晶面板厂。

2019年,三星显示器公司在全球电视液晶显示器市场的份额从2014年的名列前茅下降到第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显示器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LG显示器公司也在大力重组液晶显示面板生产线,包括准备将高管职位削减四分之一。

据悉,随着三星、LG等公司逐步淘汰液晶面板生产线,中国一些面板企业可能会争取韩国公司的液晶面板人才加盟。(腾讯科技审校/承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