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继续加强对中国医疗队抗疫技术指导

记者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中国政府赴阿尔及利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团长周林率专家组赴中国援阿医疗队中医分队驻地,对医疗队进行抗疫技术培训与指导,并送去抗疫中医药、银针等物资。同时针对医疗队在阿工作生活实际,专家组现场重点就医务人员个人防护、院内感染控制、防护服穿脱、退出污染区以及手卫生等防控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并对每位队员相关实际操作进行考核,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中国援阿医疗队由湖北省承派,现在阿队员21名,分布在2个医疗点。专家组已于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完成对医疗队妇产科分队抗疫技术培训。目前,专家组已实现对在阿医疗队队员抗疫技术培训与指导全覆盖,有力地支持了医疗队疫情防控工作。医疗队队员表示专家组的抗疫技术培训与指导及时、专业、实用,对医疗队后续抗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使队员们更加有信心与阿尔及利亚人民一道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