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又一潜力新星即将诞生?14岁身高超2米04,被称为“小姚明”

王春渤,今年14岁,身高已经超过2米04,臂展达到2米10,真是太令人惊讶了。王春渤家住哈尔滨市巴彦县黑山镇富山村,据王春渤的教练黄治国介绍,王春渤的父亲和爷爷都很高,全家都在一米八以上,他的身高与遗传基因有关。王春渤的身高还在不断长高,很多人将他成为“小姚明”,要知道40岁的姚明身高为2米26,可见这个“小姚明”未来的身高有多么恐怖,男篮又一潜力新星即将诞生。
图片
王春渤家以种田为生,春渤的父亲经常外出打工,母亲负责照料孩子的起居,并没太关注孩子远超同龄人的身高,家里没有人从事篮球相关的职业,直到巴彦篮协发现并决定培养这个孩子。王春渤身高已经达到2米04,有人将此事报给了巴彦篮协,他直接受到了篮球协会的重视,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并成为巴彦篮球协会注册会员。去年5月,在多方努力下,王春渤离开原来的黑山中学到巴彦县三中借读,这样他可以跟随高级中学的篮球社团一同训练,巴彦县高级中学免费为其提供食宿和篮球训练。
图片
之后,巴彦协会请了专家对王春渤的弹跳、体能以及臂展展开了专门的检测,王春渤的臂展已经达到了2米11,弹跳高度更是惊人,目前体重只有72公斤。王春渤并未接受过专业篮球训练,只是跟着大家瞎玩,可开发潜力很大。
图片
据媒体报道称,王春渤的身高还会长高,根据骨龄相关测试,王春渤未来的身高很有可能超过姚明。去年,王春渤就开始了专业的篮球训练,被带到了北京、广州等地训练,在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后,他的体能、运动能力和球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体重也有了提升。在获得曝光之后,广东宏远、湖南长沙及江苏、青岛等多地的篮球队向春渤递出橄榄枝,但是,王春渤最终没有选择名队,而是加盟了四川队,成为四川三队的一员。
图片
王春渤还处于发育期,科学的训练有助于各方面的提高,特别是力量对抗和篮球技术,四川男篮对于他的培养十分重视。经过半年的训练后,他在内线展现出不错的杀伤力,三分球和传球意识也都不错,逐渐成为球队重点培养对象。现在最关键的是就是增重,王春渤的身材还很瘦弱,未来想要追赶姚明还要复出巨大的努力,增重是第一步。
图片
从之前曝光的视频来看,王春渤力量有所欠缺,但是在移动和弹跳方面还是展现出不错的天赋,篮下可以轻松暴扣,在没有任何篮球基础的情况下,王春渤能够展现出这样的天赋,已经十分难得。只要王春渤未来不断付出努力,学习球队老队员的经验,他很有希望打出一番天地,帮助四川男篮提升内线实力。王春渤想要实现姚明的成就不太现实,但是他很有机会达到周琦的水准,四川男篮最缺的就是内线球员,如果王春渤真的能够兑现天赋,那么四川男篮就有希望重返强队行列,希望“小姚明”能够打出名堂,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