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就从NBA退役,4500万都不要了!就因为在NBA不快乐

图片
“去年我拒绝了爵士开出的4500万合同,因为我在NBA感觉不到快乐”,今儿米罗蒂奇接受采访时,爆出的惊天言论,直接震倒了一大片人。
一切故事,还要从去年七月份说起。当时爵士为米罗蒂奇开出一份3年4500万的大合同,经过一番考虑后,米罗蒂奇选择了拒绝,并宣布退出NBA。
没多久,他与巴塞罗那俱乐部签下了一份2600万欧元的合同,顶着欧洲篮球联赛第一高薪的头衔,回到家乡。
图片
米罗蒂奇的烦恼,可能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烦恼。
是在大城市拿更高的薪水,迎接更多的挑战?又或是回到家乡?米罗蒂奇选择了后者。并且向大家剖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
当时爵士为米罗蒂奇准备了一份很有诱惑力的合同,并且为了表示诚意,告诉后者他将会是爵士休赛期的第一笔引援。当时的米罗蒂奇想要在希腊和家人一起度过休赛期,可爵士非要在7月1日约他在盐湖城谈一谈。
图片
当时他的媳妇儿告诉他,如果加盟爵士能让米罗蒂奇开心,那就去做吧。
坐在机场等待飞机时,米罗蒂奇很纠结。他纠结的是,一旦签下这份合同,未来三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必须留在美国,与家人分离,而且,在NBA他所做的永远是枯燥乏味的挡拆、空位投篮。
想到这儿,米罗蒂奇径直起身回到家中,先是告诉经纪人,自己要留在欧洲,并打了个电话向爵士管理层致歉,7月1日的会议要取消,他决定退出NBA!
图片
米罗蒂奇彻底想明白了,能让他开心的事儿,就是留在欧洲打球,在那里没有万恶的波蒂斯,只有相亲相爱的欧洲人民。
他早就细细盘算过了,3年4500万美金和3年2600万欧元,去掉税其实差不太多。在巴塞罗那打球,下班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想想都巴适。
更重要的是,米罗蒂奇认为,只有在欧洲联赛,才能真正兑现他的篮球天赋。
图片
不得不承认,米罗蒂奇在先见之明这方面,和天桥底下算命的老大爷是一个档次的,堪称抬手就有。
拒绝爵士队,加盟巴塞罗那。一方面是避开了NBA的风险,哥几个仔细想想,前段时间NBA停摆,最危险的就是爵士队;
另一方面是吃了欧洲联赛的红利,回到欧洲联赛之后,米罗蒂奇简直就像是蛟龙入了大海,猛虎归了山林,饿狼入了羊群,窃格瓦拉进了停车场,那叫一个为所欲为之为所欲为。
图片
回欧洲第一个月,拿到西甲联赛月度MVP;回到欧洲第二个月,喜提西甲联赛第四轮MVP;回到欧洲第三个月,拿下欧冠月度MVP。
据统计,米罗蒂奇单赛季拿到4次月度MVP,成为欧冠联赛历史第一人。
看看他在欧洲联赛的打法,你敢信这是米罗蒂奇?遮住脸涂黑了皮肤,说他是杜兰特我都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或许米罗蒂奇自己都没想到,自身打法竟然和欧洲联赛完美契合,事少钱多离家近地位高,也难怪现在米罗蒂奇随便一张照片,都笑的这么灿烂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