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解除封锁,下个月将开放旅游,但是暂不欢迎英国游客

据《太阳报》5月24日报道,随着欧洲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渐趋缓和,希腊解除了疫情期间的封锁,并宣布下个月中旬重新开放旅游。

希腊一些最具历史意义的“露天”景点——比如雅典卫城——已经重新开放。

不过,游客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大型团体和旅游团也仍被禁止。

在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希腊相对来说受到的影响较少,死亡率较低。

截至24日,希腊1100万人口中只有2876例确诊病例和171例死亡病例。这得益于疫情初期希腊官方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本月底,希腊将根据“流行病学标准”公布可以赴希腊旅游的国家。

不过,希腊旅游部长哈里斯·赛奥哈里斯(Haris Theoharis)告诉ITV(英国独立电视台),由于目前英国控制新冠疫情的工作还不够好,所以英国预计不会出现在此次获准前往的名单上。

不过,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承诺要互相帮助,挽救各自国家的旅游业。所以,法国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向英国提供首个海外度假协议。此外,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也都宣布将在7月前准备迎接英国游客。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各国的人们都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图片来源:太阳报、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