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低调的前行者,麦科勒姆正在拔高开拓者队上限

导语:同样是后场双枪组合,但是不同的队伍却有着不同的命运,金州勇士这几年是三次夺得总冠军,虽然勇士拥有的并不止纯粹的后场组合,在他们阵容之中还有杜兰特、还有追梦格林,但是水花兄弟永远是这支球队的核心驱动。主打后场双枪的球队还有很多,在西部开拓者是特别令人喜爱的一支球队,利拉德的实力有目共睹,这个赛季的表现一度封神,而在开拓者的后场组合之中麦科勒姆就相对低调了很多。
图片
CJ-麦科勒姆进入NBA也是有了7年的时间了,作为2013年的第十顺位球员成长还是比较快速的,如今也是跟球队签订了一份4年1.06亿美元的合同。这几年我们可以看到麦科勒姆自身的技术不断的磨练提升,还记得新秀赛季的麦科勒姆场均仅仅只能够砍下5.3分+1.3篮板+0.7助攻的数据,在球队的出场时间仅有12.5分钟。而这个赛季的麦科勒姆绝对是明星级别的表现,场均可以砍下22.5分+4.1篮板+4.3助攻的数据。7年的时间让麦科勒姆有了非常大的蜕变,进攻上面越来越稳定,也拥有着出色的组织防守能力,作为后场双枪的一员,正是有着麦克勒姆不断的提升,开拓者去年才打进西部决赛,这支球队看起来才有一点像强队的样子。
充满故事性的少年时代
我们都知道麦科勒姆的身高并不矮,作为一个后卫球员身高达到了1米91,但是在高中刚打篮球的那会,麦科勒姆的身高仅有1米57。即便高中时期打球受到了很多的白眼,但依旧是在不断的努力磨练自己的技术,那时候的麦科勒姆并没有想在NBA打球,更多的只是想能够在高中时期大学时期能够登场比赛。
图片
上天很多的时候都会眷恋偏执狂,麦科勒姆在高中时期对于篮球就是非常的偏执。通过自己的磨练,在球场之中1米57身高的麦科勒姆逐渐是打上了球,并且他的身高也是拔地而起,在毕业的时候已经长到了1米91。在高中的时期随着身高的逐渐成长,麦科勒姆在球场之中的表现也是越来越优秀,在一场比赛中更是砍下了54分,出色的得分表现也是让很多的球探对于这位后卫球员非常喜爱。麦科勒姆也是从这一刻开始,被人们关注,当然这时候还是一个小范围圈子。
到了大学之后麦科勒姆再接再厉,因为换了一个环境的原因,在大一的时期麦科勒姆表现没有那么亮眼,也是受到了很多的质疑。但麦科勒姆是一个适应能力非常强的球员,随着自我的调整,在大二赛季的时候场均砍下了22+8+2的数据。迈科勒姆并没有像大多数的球员,非常迅速地投身到NBA的事业之中,而是一直到大四结束才参加NBA的选秀,而令人可惜的是在大四期间麦克纳姆遭遇了伤病,甚至影响了之后参加选秀,其实以他大学时期的表现,应该是不止第十顺位的,所以也是让开拓者讨了一个巧。
图片
厚积薄发,数据暴涨
麦科勒姆是一个相对比较慢热的球员,无论是高中时期还是大学时期,换了环境之后一开始他的表现都不亮眼。在开拓者同样也是如此,前两个赛季在球队之中也没有能够获得多么大的机会,都是以替补的身份去登场,出场的时间也不长。直到2015~2016赛季麦科勒姆才成为了开拓者的首发球员,这个赛季他的得分也是有了爆发性的增长,在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仅仅只有6.8分,到了这个赛季直接增长了14分,场均数据也是突破了20。
而在坐上首发位置的第2个赛季,麦科勒姆也是打出了更为高效的表现,场均可以砍下23+3.6+3.6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罚球命中率达到了91%。相差2%的命中与麦科勒姆就进入到了180俱乐部,可以说是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也是令他在开拓者的地位彻底地巩固,成为了球队的后场核心之一。
图片
虽然这个赛季的开拓者表现比较的挣扎,但是麦克勒姆的表现依旧非常高效。场均可以砍下22.5+4.1+4.3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只是在罚球端的表现稍微有一点挣扎,这个赛季下滑的比较多,命中率仅仅只有75%。
麦科勒姆这个赛季的投篮本色还是比较出色的,他在篮下的命中率可以达到51.1%,同时这个赛季一共出手了348次命中了其中的178球。他在球场之中属于一个没有任何死角的球员,出色的三分球命中率是最令人刮目相看的,在左右两侧底角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可以达到60%以及51.4%。同时这个赛季麦科勒姆在中距离位置也是有着顶尖的表现,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5%,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距离最好的表现。
图片
麦科勒姆的技术特点还是比较全面的,在球场之中既能持球突破,也能进行无球跑位。他在利拉德在场的时候更多的会去打无球跑位,这个赛季麦科勒姆的三分球以及中距离能力都是联盟顶尖的水平,所以他其实所以它可以很好的帮助球队拉开空间。而当利拉德下场休息的时候,麦科特姆更多的是增强自己的侵略性,会去持球突破并且会给队友创造空间。
图片
在进攻端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无论是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都是比较高效的。但在去年夏天他们放走了大量的防守核心,所以这个赛季在防守端球队是显得有一点糟糕的。作为一个得分后卫,麦科勒姆的身高是在1.91,体重是在86公斤,因为身体上面的劣势,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这个赛季的个人防守效率值是117。但是在球场之中,麦科勒姆非常的积极,无论是对于篮板球的增长还是创造抢断的机会,这个赛季都是完成得比较不错。
图片
这个赛季的麦科勒姆场均篮板球数达到了4.1,也是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新高。在防守端,虽然身体是劣势,但是麦克勒姆非常的积极,也是尽自己所能去带动整支球队,这个赛季他还能够场均贡献0.9次抢断以及0.6个盖帽。从他的生涯走势来看,麦克勒姆在防守端的能量是逐年提高的。这球队的防守更多的是要靠整个团队,有一处是漏洞有的时候就会造成全局的失败,开拓者的防守效率值是113.6,只能够排到联盟的第27位。
开拓者队本赛季的表现显得有一点挣扎,战绩排在西部的第9,距离第八的灰熊还有一定的距离,即便是常规赛还会继续进行,开拓者进入季后赛的机会也是很小了。去年他们还在打西决,这个赛季却只能看着别人打了。开拓者的后场双枪组合较上个赛季的实力是有所提升的,无论是利拉德还是麦科勒姆他们的效率更高、进攻端的侵略性更强,也正是因为这两位球员的火力支撑,开拓者才显得没有那么糟糕。
开拓者未来前景
经过今年常规赛开打,很多人并不看好开拓者未来的发展,甚至不看好他们的后场双枪组合。但开拓者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只是这个赛季能够防守的球员确实比较的少,开拓者本赛季还是有所收获的。比如说怀德赛德还是展现了顶尖的防守能力的,而随着下个赛季努尔基奇以及胡德的回归,相信开拓者的防守终究是会回来的。
图片
对于开拓者来说,他们如今队内的薪水是排在联盟第一的,肯定有着非常高的期许,上个赛季也是打到了西部决赛,所以球队上上下下更加渴望的是更高的NBA舞台。利拉德的爆发性以及冷血的绝杀令人印象深刻,麦克勒姆在球队中能够扮演一个稳定军心的角色,总体而言开拓者依旧是大有可为,相信经过这一个赛季的挣扎之后,明年开拓者肯定会在沉默中爆发最大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