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定了!幼儿园中班、小班学段视情况复学复课

根据省、市视频会议和文件精神,结合安溪县实际,今天(5月25日),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制定下发《安溪县2020年春季学期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对我县小学一二年级和幼儿园复学时间作出安排。具体如下:

1.全县小学一二年级、附设学前班、明德特殊教育学校,公办幼儿园、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大班学段6月2日起复学复课;

2.公办幼儿园、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幼儿园中班、小班学段待一周后视情况复学复课;

3.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民办园暂不复学复课;

4.未通过逐项评估审核过关、达不到复学要求的幼儿园暂不复学复课;

5.全县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未完成整改的幼儿园暂不复学复课;

6.目前尚在国(境)外的师生在接到返校通知前一律暂不返校。

根据《方案》,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结合实际自行确定每日在园时间,以及采取灵活安全的保教方式等;家长根据自愿原则,自行确定是否送幼儿入园,对于本学期未返园的学生,幼儿园要为其保留学位。

小学一二年级个别学生和家长如有需要,经向学校报备后,可允许选择居家学习,学校通过资源推送、线上辅导等多种方式给予必要支持。

《方案》要求,各校(园)要面向上学期所有在校一二年级学生和在园幼儿(含公民办),100%发放问卷进行调查,明确掌握每一位学生将采取何种方式学习。

来源:安溪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