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教练上线!郭艾伦详解欧洲步上篮要点 球迷调侃弹跳就两公分

北京时间5月25日,最近CBA发起了新活动“一招鲜”篮球课,这也是联盟首次开展的官方篮球技术教学。而今晚首个上课的老师就是球迷们非常熟悉的辽宁队当家控卫郭艾伦,在视频教学的过程中他结合比赛中的技术动作要点给球迷们进行详细讲解。还有在动作示范中他将慢慢分解这项技术动作,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观看。

视频教学开始后,郭艾伦首先简单介绍自己。他说道:“大家好,欢迎来到CBA一招鲜篮球课,我是郭艾伦,看我如何行进间欧洲步扣篮(嬉笑着和球迷说是开玩笑,是欧洲步上篮)。”随后郭艾伦开始演示具体动作,只见他绕过障碍物之后突破到篮筐下左手完成上篮,动作非常帅气。

接下来是一段郭艾伦在实战中的欧洲步上篮视频画面,后来他开始分解说明技术动作。他说道:“要做好这个动作首先要具备行进间的控球能力,在快攻推进中,防守队员堵住了我的行进路线,我就会利用跨步,从右侧变向到左侧完成上篮,同时完成这个动作还要有出色的腿部力量,身体协调控制能力,和场上判断力,当然最后完成上篮时,一定要注意手指手腕间的控制力。”

最后郭艾伦点名动作要点,他说道:“这个动作有如下要点,强侧快速运球突破,起球同时右脚侧登,配合向右突破的眼神假动作左脚往左前方跨步,侧蹬有力,步幅尽量大,并用右肩护球,拿球有力,球从身前摆动到左侧,左脚起跳,身体前探,进一步增加动作幅度,避开防守封盖。”在视频结束的时候郭艾伦还询问大家有没有记住动作要点,并叮嘱一定要多多练习。

视频的下方有很多球迷留言互动,“打场的时候动作倒是能做好,但就是最后上篮把握不住,看来我还是该练练手腕的力量”,“大侄子弹跳只有2公分,哈哈”,“郭教练上线,这个欧洲步上篮教学还是不错的,加油”。

其实在实战中郭艾伦经常用这样的技术动作得分,特别是辽宁队反击快攻的时候,都是他冲在最前面。不过本赛季郭艾伦快攻的次数好像变少了,此外他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了,希望接下来等到联赛恢复时都能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