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迷惑!美国多地商店禁止戴口罩顾客入内

疫情发生后,戴口罩成为每一位民众最基础,也最应该做到的防疫事项。有的时候,不戴口罩可能会被视为危险源,被拒绝进入公共场所。

不过,这种情况在美国却是恰恰相反,戴口罩者被拒绝进入商店,被拒绝提供服务……

俄罗斯媒体RT新闻报道称,如此违反疫情规定的做法可能是一些对隔离限制措施不满意的美国人找到的一种新抗议方式。

据该媒体5月24日报道,早前部分美国民众会走上街头,在不戴口罩却又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的情况下高喊“还我自由”、解除隔离措施等口号。现在,这些美国民众不再需要进行这样面临到感染可能的抗议了,他们改在商场和店家橱窗外张贴告示。

像是在肯塔基州一家名为Alvin's的商店,日前就张贴出了“我们店内禁止戴口罩,要么摘下口罩,要么就去别的地方买。别听我们州长的话,他就是个傻子”的标语。

加州西米谷市的一家建材商店也在橱窗上展示了一个“防遮挡”的广告,并且无视当局禁令,鼓励到店的消费者互相之间拥抱并握手。

伊利诺伊州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一家24小时加油站商店的女店员贴出告示称,“不要戴口罩!口罩会使我们在售卖酒精或香烟时无法将未成年人与成年人区分开来”。

这名女店员解释称,她是在正确使用“第一修正案”赋予她的权利,防止别有用心之徒利用口罩犯罪。她说,“我们是24小时的加油站、商店,曾经被偷被抢劫,不戴口罩的话能证明你的身份。”

据信,贴出告示禁止戴口罩者入内大多是商家的自主行为,他们此前大多都参加了“反封锁”的游行集会。

根据这些抗议者中个别受访者的说法,他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立场:为了减少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就侵犯公民权利的做法,不是“美国人的方式”。

由于这种抗议,部分民众不能进入这些禁止佩戴口罩的商店。

而在店内,甚至出现了顾客以“自由的名义”互相咳嗽的情况。

对此,美国作家阿南德·吉里达拉达斯在社交媒体上警告称,“对自由的扭曲迷恋只会杀死我们!”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25日18时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43499例,死亡病例达97722例,接近10万例。

版权声明

本文系用户独家授权发布风闻社区的稿件,转载请联系观察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