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市长怒斥总统博索纳罗:这个愚蠢的家伙尽然会当选总统 他必须辞职

图片
图为马瑙斯市市长亚瑟·维吉利奥·内托。
5月25日,巴西市长严厉谴责总统博索纳罗,称他对该国庞大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马瑙斯市市长亚瑟·维吉利奥·内托呼吁博索纳罗辞职、闭嘴,呆在家里。马瑙斯是一座拥有200万人口的城市,位于亚马逊的心脏地带,一直受到新冠状病毒的袭击。
内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博索纳罗太愚蠢了。他的抨击正值巴西民众日益愤怒之际。巴西的感染人数超过了除美国以外的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而且该国的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还没有达到峰值。
图片
图为博索纳罗。
内托说,当新冠病毒大流行来袭时,他给博尔索纳罗发信息说:“总统先生,请闭嘴,呆在家里。”但他表示,他现在要传达的信息是:“辞职,辞职,辞职,因为他完全不管理巴西。”
这种严酷的攻击并不是无缘无故的。马瑙斯已有1182人死亡,39155人确诊。仅上周六一天就有51个葬礼。这种可怕的景象正在巴西的各个城市上演。
全国各地的医院一直在努力应对需求,24日,白宫暂停了任何在14天内到过巴西的个人进入美国的申请。
图片
图为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参加反封锁集会。
博索纳罗一再试图淡化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随着巴西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感染国,他的言论更多地转向了保护经济的必要性。
内托在马瑙斯的一所新野战医院外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博索纳罗的言论阻碍了他呼吁社会隔离感到失望。“大多数人听他(博尔索纳罗)的,导致玛瑙斯没有封锁。他参与了新冠病毒在巴西制造的死亡事件,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还说:“我无法理解这样一个愚蠢且资历如此之低的家伙是如何成为一个拥有2.1亿人口的国家的总统的。”
图片
图为博索纳罗和被他撤职的卫生部长。
当天下午,博索纳罗不戴口罩出现在巴西政府首都巴西利亚的另一场支持者集会上。内托说:“他根本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口罩,他甚至会和没有戴口罩的人交谈。”
博尔索纳罗几乎每周都会出现在反封锁集会上,但随着感染越来越多,许多巴西人开始向这位民粹主义领导人发泄他们的不满。上周六,在首都巴西利亚,他在外出吃热狗喝饮料时遭到围观者的辱骂,在视频背景中,愤怒民众大喊他是杀手和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