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了,麦迪炮轰锡伯杜练废姚明!最年轻MVP也遭此噩运?

姚明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NBA也是名人堂中锋,非常遗憾的是,姚明的NBA生涯太短暂。姚明因伤早早退役,成为许多人心中的遗憾,就连麦迪也是这样的感觉。近日麦迪在参加马特·巴恩斯和史蒂芬·杰克逊的播客节目时谈到了姚明,他对这位昔日搭档赞不绝口。
图片
巴恩斯在节目中提到,姚明很有才华,尽管职业生涯很短,但是麦迪在一个不错的窗口期和姚明一起打球,对于一位身高2米26的中锋来说,他的技巧有多丰富?
麦迪聊起姚明来滔滔不绝:“老兄,他的技术极为出色,他能够左右开弓,有时候我都为他感到难过,因为每场比赛前,锡伯杜都非常狠地训练他。”
图片
麦迪指出了当年对于姚明使用上的一个误区。锡伯杜在休城当了3年助教,他是小范甘迪的首席助手,2007年离开休城。锡伯杜的风格是训练非常狠。
麦迪继续说道:“我说,他每场比赛之前,对待姚明太狠了,给他的训练太多了。”麦迪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在他看来锡伯杜练姚明太狠。这是姚明后来频繁受伤并且早早退役的一个重要原因。
图片
麦迪随后提到了姚明的技术能力:“他的技术很丰富。他能够运球,能够做出正确的传球,而不只是传个球而已,他能够准确地把球传到目标人物手中,让他能够出手投篮。他能很好地看到场上形势,左右手开弓,罚球线上也能有超过八成的命中率。他真的很棒,他技术太出色了,基本上是我记忆中技术最好的大个子。”
图片
史蒂芬·杰克逊也赞同这个观点:“他有着全套的场上技巧。”
很遗憾,姚明2002年进入NBA,2009年重伤后没有恢复过来,2011年退役时只有31岁。
图片
锡伯杜训练太狠被很多人诟病,此前有人认为是锡伯杜的缘故导致罗斯伤病缠身。罗斯在锡伯杜的推动下成为NBA史上最年轻的MVP球员,但是随后因为膝盖伤病,他的状态大幅下滑,他也留下了许多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