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暴涨40倍!500万变2个亿!瓦妮莎又继承一项科比遗产

虽然科比已经离开我们一段时间了,但他留下来的许多遗产还需要有人打理。北京时间5月25日,饮料公司BodyArmor的创始人Mike Repo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比在该公司的股份已经过继给了遗孀瓦妮莎和孩子们。

谈及科比的不幸离世,Repole表示:“我失去了一位亲爱的朋友,科比是我的兄弟,也是品牌创始人之一。如果没有他的投资和帮助,BodyArmor不会有今天的成就。”

老科退役后,在一次采访中曾表示,如果20年后篮球还是他的最大成就,那自己就是失败的。科比从很早就开始规划自己的退役生活,2013年,他创立了Kobe Inc公司,来进行商业投资。

彼时佳得乐还是运动饮料界的霸主,而BodyArmor只是一个没知名度的新品牌。2013年,科比以极大的魄力投资500万美元,得到了10%的股份。除了股东身份,飞侠还出任品牌大使,曾亲自编写、导演过该公司的电视广告。

在科比的努力下,BodyArmor很快签下了哈登等一系列代言人。2018年,公司成功被可口可乐收购,市值暴涨至20亿美元,成为运动饮料行业的新贵。老科所持股份的价值增至2亿美元,仅用5年就暴涨了40倍!

目前BodyArmor的销量还在持续增长,到2020年底,该公司的零销收入有望突破10亿美元!创始人Mike Repole感慨道:“对我而言,这是科比的商业遗产。创业之初公司销量不足500万,是他发掘到了我们身上特有的价值。”

科比不仅成功运营了公司,还带来了更多的投资。品牌代言人之一的哈登就是在老科的影响下入股的。哈登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老科带自己入门了商业投资,他也希望能帮助公司继续发展,以示对科比的尊敬。

这其实只是老科诸多的成功投资案例之一,由他主导的风投公司Bryant Stibel还曾投资过戴尔电脑和阿里巴巴,这都为老科带来了不菲的收入。

很少有篮球运动员,能在多个领域都取得成功。科比在2018年创建了曼巴学院,致力于训练青少年运动员。同年,由他参与创作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获得了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除了影视行业,科比旗下工作室推出过播客节目《The Punies》。他本人也与ESPN合作,推出了篮球分析栏目《细节》,一举成为了现象级节目。甚至还诞生了“被《细节》分析过的球员,表现会突然变差”的魔咒。

作为一名作家,老科创作了4部体育魔幻小说,都获得了“Story Monster最佳图书奖”,该奖项是用于表彰在儿童文学领域有杰出贡献的作家及作品。他的《曼巴精神:科比自传》也一度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

老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相信他泉下有知,也会感到欣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