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共场合干什么比较羞耻?玩家:当然是玩二次元手游了

在车站等车闲得无聊怎么办?当然是玩一会儿游戏了!

《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作为这个时代的标志性手游在公共场合玩起来似乎毫不尴尬,无论你是胡子拉碴的大叔、在校学生还是长发飘飘的萌妹,以上两款游戏似乎非常适合不同玩家的人设,但二次元手游似乎就不太一样了。

不知道你是否经历过此类事件....某天风和日丽气候宜人,还是熟悉的高铁站还是熟悉的车次,你像往常一样打开了手机,突然想起来《碧蓝航线》三周年活动还没肝完于是点了一下小加加,但是你忘记了昨晚在家看剧看到睡着没有调节音量,于是一声超大的"AZURE LINE"响彻云霄,周围的人突然全部看向你,而你只能无情裂开。原来,这就是社会性死亡(面带微笑,坠入深渊)。

这么多年走南闯北似乎很少看见有人在公共场合玩二次元游戏,其中玩《崩坏三》、《明日方舟》以及《阴阳师》的人被目击次数最多,这三款游戏中规中矩虽然打着二次元旗号但似乎并没有那么"羞耻"。而《碧蓝航线》和《少女前线》则略微有些不同,毕竟这两款游戏比较偏向于福利向(滑稽),如果玩的人再是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那场景真就美极了。

当然此类情况多发生于各年龄段比较均衡的场合,在一些年轻化的区域能看到玩二次元手游的人还是相当多的。漫展、学校周边等诸如此类的年轻人聚集地往往会有着更好的包容性,尤其是现在二次元文化正发展的如火如荼。既然大家都在接触同样的文化都在玩二次元游戏,那自然没有"羞耻"一词的说法,反而提升了人与人之间的话题度。

果然,年轻真好(流泪)。像笔者这样的糙汉子还是默默地玩斗地主好了,活动什么的还是找个没人的地方刷(捂嘴哭)。看完这篇文章你是否觉得在公共场合玩二次元游戏会有些尴尬呢?有兴趣的读者不妨在下方留言,记得点赞加关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