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公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雄霸第一

中国哪所强基计划高校最受全国优秀考生青睐?2020年中国哪些强基计划大学的综合排名最高、办学水平最高?

2020年5月,全国高校“强基计划”招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又到了每年高考填报志愿选择大学与挑选专业的关键时刻。

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公开出版发行,最新公布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2020中国一流专业、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和2020中国大学强基计划专业排名等榜单。

报告显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各招收900人,问鼎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冠军,是中国强基计划高校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是中国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排头兵。

2020年全国高校“强基计划”正式启动,36所试点高校面向全国招收6090人

2020年1月13日,教育部正式出台《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决定自2020年起,在全国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也称强基计划),不再组织开展全国高校自主招生工作。“强基计划”的招生定位主要是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基础学科学习成绩拔尖的学生。

2020年教育部公布的全国强基计划招生高校共有36所,均为国家双一流的“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面向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6090人,各高校招生人数差异巨大,最多有900人,最少仅30人。令人遗憾的是,湖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B类建设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未能入选。截至2020年5月,全国强基计划高校已全部对外公布招生简章,发布了最新招生办法、招生人数和招生专业等信息,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网上报名参加“强基计划”招生。

能否赢得中国优秀考生的青睐体现了高校在全国考生心目中的地位,关乎中国大学的社会声望与品牌价值。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依托“艾瑞深中国大学360度对比分析与学科水平动态监测公益咨询项目”,依据中国各高校强基计划招生人数及专业、校友会2020中国大学排名,最新发布校友会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旨在为2020年全国高考考生选择报考强基计划大学及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问鼎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冠军,山东大学跻身前10强

2020年,中国哪所强基计划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哪所高校的综合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报告显示,享有中国最高学府美誉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招生人数最多,各招收900人,问鼎艾瑞深校友会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冠军,招生名额遥遥领先其他大学,体现出了国家对北大清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能力、学术研究水平和办学地位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是中国强基计划高校综合实力最强、办学水平最高的大学,是中国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排头兵。

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各招收210人,并列第3;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各招收180人,并列第9。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各招收150人,并列第12。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各招收120人,并列第18;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重庆大学各招收90人,并列第24。

吉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各招收60人,并列第31;中国农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招生人数最少,各招收30人,并列校友会2020中国强基计划大学排名第33名。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最具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中国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备受中国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高度肯定。校友会大学排名坚持自主创新,不照搬照抄复制他人的评价思想及方法,不采用毕业生就业率、国外低端期刊论文数等低层次规模指标。校友会中国大学评价体系始终与国家高等教育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评价体系设计上不崇洋媚外,引导高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学术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充分发挥评价的积极导向作用。

下面是艾瑞深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名800强、2020中国民办大学排名160强和2020中国独立学院排名250强完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