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壕又有爱!庄神用餐后留下1000美元小费,女服务生激动落泪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美媒报道,骑士队中锋德拉蒙德前往佛罗里达的一家餐厅用餐时,为一位女服务生留下1000美元小费。对于收入主要靠小费的服务人员来说,疫情时期得到这样的支援,真的是雪中送炭。

这位名叫迪亚兹的女服务生在社媒上晒出了庄神那顿饭的小票。他的餐费只有164.25美元,但在小费那一栏里,庄神填上了1000美元的数字。

迪亚兹并不是什么篮球迷,她承认自己不认识庄神,此前也没见过他,但骑士球星的这一善举,让她非常感恩。

迪亚兹在社媒上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过去这一周,显得特别缓慢。正如大家预期的那样,饭店和服务人员一直很煎熬。她没料到自己会得到这样一笔数额巨大的小费。迪亚兹说看到这一张小票时,自己“一直在颤抖,并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服务行业面临巨大的挑战,而庄神此刻的慷慨,让她非常感动。

“我无法描述自己有多么感谢他,在这样的时候,看到人们表现出善意,真的很棒。这是一个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故事,再次感谢你!”迪亚兹在社媒上还艾特了庄神的账号,而庄神本人后来也在这条动态下点赞。2013年,美媒也曾有过一篇关于庄神给小费的报道,当时他在用餐后曾给过100美元的小费。

德拉蒙德本赛季场均17.7分15.2篮板,他本赛季的年薪是2709万美元,下赛季是球员选项。生涯至今,庄神的总薪水超过1亿美元。

几天前,前NFL球星查德-约翰逊也有类似的善举。他在佛州一家刚刚复工的餐厅用餐,随后给服务员1000美元小费。当时,他的餐费只有37.4美元,但他加了1000美元的小费,并在小票上留言写道:“恭喜重新开张,对于疫情流行感到难过,但希望这能有所帮助,谢谢你们!”